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心神不宁焦虑怎么办 5种吃法让你静下心

心神不宁是怎么回事?有人说人之所以会心神不宁,一般都是心里面有心事,人一旦心神不宁后,做什么事都变的不积极。那么心神不宁焦虑怎么办呢?甚至有的人会问心神不宁吃什么药好,其实只要调整自己的心态,配合食疗,不吃药也是可以的。

导致心神不宁的原因主要就是心情不好,有的是因为工作压力,有的是因为生活,让自己掺杂了太多的情绪,这对心理和生理上都是不好的。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有什么方法能缓解心神不宁吧。

首选办法是旅游,逃离现在生活节奏快的都市。去找个生活节奏慢一些的城市,向古镇,海边之类的。放松自己的身心,感悟人生,了解各地的风俗习惯,见识各地的奇人异事,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为什么现在很多年轻人旅游回来,就都纷纷辞职了。这就是旅游强大的力量。总之,好处多多!

可以报个瑜伽班来锻炼!过呼吸调息、动静平衡、身心统一等要诀来刺激身体恢复本身的自觉与自愈,改变人的亚健康状态。舒缓压力与焦虑,平和心境调整自律神经。

不管什么时候,交流都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你可以找上自己的朋友,诉说一下自己的情况,不仅可以舒缓自己紧张焦虑的心情,也可以让朋友们帮着去发现问题,继而去解决问题。如果总是自己一个人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会让自己在精神上压力很大,如果没有及时的释放自己的情绪,对身体是非常不好的。

如果前边几个方法,在时间上都觉得有不便,那就不妨试试这方法。就是洗个热水澡,和个热牛奶,点个熏香来缓解精神,后在床上睡上一觉。在这各期间,千万不要想任何事情。否则,现在做的都是徒劳。希望能帮助大家,还有那些心神不宁的朋友们!

食疗方法

一、银耳莲子汤

材料

水发银耳,莲子,冰糖适量。

做法

用烧水浸泡莲子至发软,洗净银耳摘成小朵,一起加入薏苡仁,加水煮45分钟,加入冰糖调味。

功效

清热解渴、养胃健脾、祛湿补血,滋阴顺气。银耳莲子汤是常用的治疗焦虑症的办法。

二、枣麦粥

材料

枣仁,小麦,粳米,大枣。

做法

我们将事先挑选好的枣仁、小麦、大枣用清水清洗干净,加入适量的清水煮至沸腾,然后取汁去渣,接着再在汁中加入粳米一起煮成粥。

功效

养心安神。适用于妇女烦躁、神志不宁精神恍惚、多呵欠、喜悲伤欲哭,及心悸、失眠、自汗。

1/2页
心神不宁焦虑怎么办心神不宁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