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释放压力的方法 让你轻松缓解压力快乐生活

人在面对生活和工作的时候,总是会遇见这样或那样的压力,你问过自己:你压力大吗?那么压力大怎么办呢?如何缓解自己的压力,让自己快乐的生活和工作呢?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些释放压力的方法。

在这高速运转的社会,有压力实属正常,但是有了压力就一定要想方法去释放压力,否则当压力太大的时候就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

释放压力的好方法

自我催眠

在安静独处的时候,常可以对自己说:“蓝天白云下,我坐在平坦绿茵的草地上”,“我现在正舒适地泡在浴缸里,听着优美的轻音乐”。这种方法可以让自己在短时间内放松下来、精神上得到很好的休整。充分体会到梦想中的安详、宁静与平和的感觉。

各个击破

请你把生活中的各种压力罗列出来,一、二、三、四……,你一旦写出来以后,就会惊人地发现,“击破”这些所谓的压力其实没那么难的,只要逐条进行即可。

放声大哭

有时候放大大哭也是能释放压力的,这个方法对女人来说容易的多,但是对男人来说就有点难度了。男人总是会碍于“男儿有泪不轻弹”这句话压抑自己的情绪和压力,其实借助泪水,人们可以有效的缓解自己紧绷的神经。

潜心阅读

读书可以使人在潜移默化中逐渐变得心胸开阔,气量豁达,不惧压力。若用心来读一本好书,可以有更多的人生体会和感悟。总之,书籍不仅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更可以带给我们丰富的人生智慧。

拥抱自然

据说在澳大利亚的一些公园里,每天早晨会有许多人在拥抱大树,据称,拥抱大树可以释放体内的快乐激素,令人精神爽朗。因此,当我们走出户外,在感受外面新鲜的空气,温暖的阳光的同时,建议大家也去拥抱自然,拥抱大树吧。

运动宣泄

在法国出现了一种新兴的行业:运动消气中心。该中心有专业的教练指导人们如何大喊大叫,扭毛巾,打枕头,捶沙发来“减压消气”。当然,即使我们身边没有这样的专业中心,我们依然可以采用更加传统的方式,去健身房,去体育馆,跑步,健身,游泳,乒乓球等都是很棒的放松身心的项目。当然,若有条件的话,我还是建议各位选择适当的室外运动更佳。

看恐怖片

有专家分析,人们感到工作有压力,通常是源于他们对工作有着很强的责任感,所以与其找方法来克服压力不如直接面对压力,专家建议这个时候就应该去看一部恐怖片,这种方法用来减压可能效果更好。

闻香减压

在欧美和日本,正风行一种芳香疗法。据说某些从植物中提取的香精油的芳香能通过嗅觉神经,刺激或平抚人类大脑边缘系统的神经细胞,对舒缓神经紧张心理压力很有效果。我的朋友当中,恰好有一位就是从事这项工作地。近她送我一小瓶迷迭香的精油,说是可以有很好的镇静作用。而我则希望能再有一瓶薰衣草的就更完美了。

享受美食

据研究,吃美食或零食均有利于消除紧张和缓解内心的冲突。当食物与嘴部皮肤接触时,一方面它能使人通过与外界物体的接触而消除内心的压力;另一方面通过咀嚼和吞咽运动,可以使人对紧张和焦虑的注意力得到有效地转移,从而暂时忘却了烦恼和忧愁。但此法对于那些立志保持完美身形的女士们来说可要慎用。

1/2页
释放压力的方法你压力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