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焦虑怎么办 4招轻松缓解白领焦虑症

在各行各业,人们的都存在着压力,只是大小不同而已,而作为白领,也同样有着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有的甚至会引发焦虑症。那么白领焦虑怎么办呢?焦虑怎么自我调节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如何摆脱焦虑。

每件事都是有因有果的,首先我们要了解白领为什么会有焦虑症。只有找到了原因才能清楚该用怎样的方法去缓解焦虑症。

人们都说白领的工作是那么的轻松,拿的薪水又是那么高,工作环境好,福利待遇丰厚。但其实白领的心理健康很容易出现问题,很容易患上焦虑症。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焦虑症的呢?

引发焦虑症的诱发因素

1、心理因素

这方面的病症有很大可能是来自个体过去在社会中所遇到的事件导致患者出现过尴尬和受到过侮辱的经历所导致患者的心理上有阴影,或者是曾受到过轻微的挫折和不满等精神因素也有可能会诱发该病的发生。

2、思维因素

一个人的思维在生命的运行过程中有着很大的作用,情绪低的人会自然的以为坏事情会落到他们的头上,低估自己对消极事件的控制能力,甚至会把良性的事件解释成危机的先兆,从而陷入矛盾和焦虑的情绪中不可自拔。

3、性格因素

一般患有焦虑症的患者都是一些胆小怕事,自卑多疑的人,而且这种类型的患者在做什么事情的时候,都会思前想后的,犹豫不决的样子,而且在对于新的事物以及新的环境都不能很快的适应过来等情况。

4、个体因素

一个人体中都会存在着各种冲动、欲望,与自我难以调解的,对于 一些行为或者是现象表现出一种敌意的情况,或者是极力压抑的冲动,矛盾的意向等也是常见的引发焦虑症的因素。

焦虑症时目前社会上普遍存在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不知道焦虑症的诱发因素是什么。通过本文的介绍相信你已经有了一个了解,接下来专家就建议大家要针对性的预防措施,才能有效预防焦虑症。

职场白领焦虑症出现的5个原因

1、回首一年碌碌无为

当说到工作,也许很多人会用一个忙字来概括,但是如果你仔细的算下这一年的所有作为,你会发现自己其实并没有做什么。年初时信誓旦旦的发展规划到后却发现是白忙了一场,一时感到了茫然,心里陡生焦虑。

2、新年伊始何去何从

是去还是留,这是年关时困扰着大多数职场人的关键问题,选择留在原单位难有新突破;选择跳槽新单位又面临着一切从头来过和成本损失的风险,不甘心继续平庸又不敢于冒风险构成了他们对前途的焦虑。眼看春节在即,一切应该有个定局,没有应对的措施就等于被动地接受,心存忧患中只求 能找到一个出口,一条指明前途方向的出路。

3、工作繁忙恐惧应酬

辞旧迎新是表达谢意、联络感情的好名义,于是各类名义下的宴请纷至沓来,稍有职权的职场人士以及以客户为衣食父母的销售人员等都难逃一轮又一轮的应酬侵袭,为权的、为利的各有其主。一来一往敬不完的酒、说不尽的话,能喝半斤却不得不喝八两。这样的应酬让人欲逃不能,请客的、被请的还不得不为之焦虑。

1/2页
焦虑怎么办焦虑怎么自我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