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更年期怎么办 调理女性更年期有诀窍

相信很多人都受不了更年期的人,尤其是女性更年期,她们变的心情不定,唠叨,莫名其妙的焦虑等等,给自己和他人的生活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那么更年期怎么办呢?你知道更年期如何调理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女性更年期的保养。

女性更年期的保养需要注重的东西很多,但是关键是还是要调整心态,除此之外还要怎么办呢?一起来看。

更年期女性更需调整心态

更年期如何调整心态?更年期的女性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不利的心理,比如莫名其妙的焦虑、悲观等,而这些心理对自己正常的生活就会带来影响,所以更年期的女性更需要注重自己的心理调节,保证自己的心理健康。

(1)焦虑心理

这是更年期常见的一种情绪反应,常常由于很小的刺激而引起大的情绪波动,爱生气和产生敌对情绪,精神分散难以集中。

(2)悲观心理

到了更年期之后,虽然她们并没有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她们却经常会因为这些症状而忧心忡忡,总是怀疑自己并的很严重,甚是情绪低沉。

(3)个性及行为的改变

这些改变表现为多疑、自私、唠唠叨叨、遇事容易急躁甚至不近人情。无端的心烦意乱,有时又容易兴奋,有时伤感,也有的孤独、绝望,在单位和社会交往中人际关系往往不够协调。以上这些变化并不是在每个更年期的妇女身上全部表现出来,而是有轻有重、或多或少、或有或无。更年期的妇女应充分认识这些心理变化的规律,做好自我调节。

想要更好的调节更年期的不良心态,那么不妨参照一下上面所推荐的方法,同时在生活当中更年期的女性一定要注重自己的心理健康调节,用一个更加坦然的心态,去面对更年期的到来。

女性更年期保健更需注意健康饮食

女性这一生有两个重要时期需要跨过去,一个是青春期,另外一个就是更年期,暴躁、敏感,想要安稳的度过更年期,就需要认识更年期注意事项,做好更年期保健。更年期是每个女人都需要度过的一个症状,只不过有些人症状不是很明显,而有些人就会比较明显,多注意一些内容,可以让大家安稳度过这段时间。

1、尽量吃鱼虾和豆类食物

健康的饮食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帮助人们度过更年期。蛋白质对于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是十分重要的,维持着身体的正常功能,每天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对更年期的她们来说是很重要的。

但要注意,陆上动物性肉类通常伴随着不少的饱和脂肪,让你长胖,因此建议减少陆上动物性肉类食物,可以低脂乳制品类、豆类和鱼虾类为主要蛋白质来源。这也是更年期女性需要注意的地方。

2、控制高脂肪和糖类的摄入

由于更年期女性内分泌会发生变化,因此更容易发胖,使摄食中枢失调。随着年龄的增长,活动量减少,体内消耗热能随之减少,造成热量过剩引起肥胖,会导致糖代谢紊乱,而诱发肥胖。肥胖又会导致糖代谢异常,促使动脉硬化症的形成和发展,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所以更年期女性一定要控制饮食,特别是要控制高脂肪和糖类的摄入。更年期女性特别要注意。

3、多吃蔬菜和粗粮

如果在饮食上多加注意的话,会对更年期有改善作用,许多富含纤维的蔬菜,如豆芽、 萝卜、芋头、海藻、叶菜类、土豆、黄瓜、青椒等,有助于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促进 胆固醇的排泄。另外,洋葱、大蒜有良好降脂助食作用。木耳、香菇能补气强身,益气助食。并应多吃富含硫胺素和烟酸的食物,如杂粮、糙米及豆类食品。硫胺素有一定的镇静作用,烟 酸可扩张血管,对降低血压有利。

1/2页
女性更年期的保养更年期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