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更年期怎么办 这些方法让你远离更年期

更年期的时候,人们会变得很不一样,这个时期的人们很容易心情不好。那么更年期怎么办呢?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更年期症状有哪些以及如何缓解更年期症状,如果你身边有更年期的朋友,不妨来看一下。

更年期的人们其实特征还是比较明显的,不管是从皮肤等一些形象上可以看出来,一些心理状态也能真实的反应出来。

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1、皮肤干燥

女性进入更年期后,由于新陈代谢快速下降,皮肤会变得干燥和皱纹增加。特别是口部以及眼角周围,皱纹会特别明显。另外,面部毛孔也会变大,皮肤色斑沉淀加快。

2、钙质流失比较快

更年期会导致新陈代谢减慢,而这也使得身体钙质流失比较快。所以,进入更年期的女性,大概有三分之一都会患有骨关节痛症,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骨关节痛症会发展为骨质疏松。

3、头痛

处于更年期的女性很容易出现头痛的症状,而这是更年期的常见症状之一,除了头痛之外,很多女性还伴随着眩晕、耳鸣、失眠、烦躁、多疑、情绪反复等情况的发生,作为家人,这个时候就应该对他们关心和理解。

4、月经反复、换乱

由于更年期是与卵巢功能的变化有关的,所以更年期的女性会出现月经反复、换乱的情况。

5、月经紊乱

月经紊乱是更年期妇女普遍、突出的表现。月经经常延迟,甚至几个月才来潮一次,经量也逐渐减少。当雌激素越来越少,已不能引起子宫内膜变化时,月经就停止了,称为绝经。

6、阵热潮红

阵热潮红是更年期主要特征之一,部分妇女在更年期内由于雌激素的水平下降,血中钙水平也有所下降,会有一阵阵地发热、脸红、出汗,伴有头晕、心慌,持续时间为一两分钟或12分钟~15分钟不等。

7、腰酸背

腰酸背痛是骨质疏松的早期症状之一,而出现这种状况的妇女还会有肩周炎、颈椎病。

8、心血管及脂代谢障碍

可能会出现冠心病、糖尿病。

9、神经、精神障碍

女性更年期都有哪些症状?有的妇女,血压上下波动较明显,可能有情绪不稳定,易激动,性格变化、记忆力减退等。

1/2页
更年期怎么办更年期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