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自卑怎么办 5招让你变自信

自卑,是一个人不自信的表现,有的时候你甚至因为自卑开始怀疑自我以及自己的人生方向,有的还会对生活和工作产生一定的影响。那么自卑怎么办呢?自卑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呢?人们要怎么摆脱自卑呢?

想要摆脱自卑,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为什么会产生自卑心理,才能对症下药,有效的摆脱自卑。

“未经你同意,任何人都不能让你感到自卑”——埃莉诺·罗斯福(美总统罗斯福的夫人)。

上次你怀疑自我和人生方向是什么时候呢?我猜一定是你失败或者体验意料外的一次挑战时吧。

人们的信心在某一时刻会受到打击,我们会发错,会任性妄为,做了一些不重要的事情,于是生活就变的没有意义。这个时候,人们的自信就会开始衰退,变的自卑。

造成自卑性格的原因

1.不赞同的人士

如果在你成长过程中一直听到说无论你做什么都不够完美,那你怎么能成长成为一个具有正面形象的成年人呢?如果你曾被过多地指责,那么无论你做什么或 者你有多努力地去尝试,在今后的日子里,你都很难感到自信或者对自己感到舒服。那种逼迫你不断失败的羞耻心会让你觉得天昏地暗般的痛苦。

2.不参与的/过早干预的关怀者

当你的父母或其他初给予你关怀的人不关心你的时候,你是很难有动力去奢求更多、奋斗更多或认为自己理应值得得到更多的-就像你大的成就根本不值 得被注意。这样的情况一般会导致被忽略、不被人所知以及自身并不重要的感觉。它也会让你感到自己对于任何人都不重要,或者你也许会相信没有人在你身边并担 忧自己的所在之处,而这其实是你痛苦的过去的余悸。不被认知的感觉会导致认为自己应该为自己的存在感到抱歉。

3.人士在争吵

当你的父母或其他关怀给予者争吵或者互相不给好脸色看的时候,孩子们吸收了那种负面情绪,和大人们建立出的不信任的环境。那是很可怕,让人难以接受 以及没有组织性的。当父母的一方在孩子周围过度发狂或行动异常的时候,这种情况也会发生。对于一个遭受过多大人们的争斗的孩子来讲,他们会觉得自己造成了 争吵或父母痛苦状况。激烈的摩擦其实就跟过度威胁以及驱使恐惧的感觉一样,孩子们也许会认为自己引起了这样的状况。这种被坏的影响的感觉会一直持续到成 年。

4.被欺负(父母不支持你)

如果你有一个相对安全,赞同的,有意识的家庭的支持,你也许会有更好的机会去从小时候被侮辱被欺负的阴影中重新恢复挽回自己的自尊心。而如果你在家庭中以及没有了安全感并且在家以外依旧感到折磨,这种让人难以接受的迷失的,被抛弃的,没有希望的以及充满自我厌恶会侵袭你每天的生活。这也会让你觉得每 一个和你做朋友的人都在帮助你,因为你认为自己是如此破碎的了。又或许你会认为每一个出现在你生活里的人都是贪心的,不值得被信任的。没有了一个支持你的 家庭,被人欺负的影响会显示出来并悲剧一样的腐蚀生活的质量。

5.被欺负(父母过于保护)

相反地,如果你的父母不分状况地过分的支持的话,它也会导致你没有准备好去面对一个残忍的世界。缺失了去建立一层厚厚的保护膜原始的本能,你会觉得 充满挑战甚至很羞耻地把自己看待成一个不能接受任何家以外的挑战的人。这么看来,你也许会觉得没有准备好或者觉得很羞愧去承认自己这个肮脏丑陋的秘密,即 使对你的父母,因为你需要去保护他们以免承受这个知道事实的痛楚。相反的,你把这个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痛苦的秘密隐藏起来。这样的羞耻会让人觉得难以接受并 且蒙蔽你的视野。终看来,你父母对你的观点貌似和整个世界对你的观点是对立的。这点迫使你紧紧地依靠着在你生活中前进中的那些熟悉的事物,怀疑父母亲对 于你正面观点的成立与否,并且默认了自己不够优秀或者就像受害者那样而且理该成为嘲弄的对象。

1/2页
自卑怎么办自卑产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