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压力大怎么办 工作压力太大怎么办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很多上班族的压力是越来越大,从而引发了人们的恐惧心理,工作压力大引发的恐惧需要格外的注意,那么压力大怎么办呢?压力大吃什么好呢?本文今天就介绍一些消除因工作社会的压力大而引发恐惧的方法。

工作压力大来源于每天的忙碌工作,整天麻木而焦虑的生活着,让我们失去了幸福感觉,也失去了生活的快乐。

如何消除因社会压力大引发恐惧

速战速决or欲速则不达

如果你所恐惧的是类似于“看医生”或“付账”这类的事情,靠谱的做法就是速战速决。

某专家曾提出“必做一事”的建议,即鼓励读者每周去做一件不想做的事或思考不想继续思考的事,这项建议就是通过养成习惯和快速的方法来解决自己的恐惧。

但是如果你想做的事情是需要好好表现、认真发挥的,如参加SAT考试,那么急于求成可能会导致更坏的结果,即所谓的“欲速则不达”。

如足球点球的“高效准备,瞬间发挥”。虽然会面临很大的压力,但点球往往需要较长的准备时间。针对不同的恐惧和挑战,是速战速决还是准备周全再做,这也得取决于事情本身。

分散注意力可减少恐惧

2006年,有研究者做了另一项小型电击实验,并对实验参与者大脑进行了扫描。研扫描后发现,分散人们的注意力可以减少恐惧。

“恐惧通常被认为是基于害怕和焦虑而产生的一种情绪,但通过脑扫描发现恐惧和注意力有关”,研究报告这样写到。遗憾的是这项研究并没有讨论分散注意力对情感或精神上的恐惧具体有什么疗效。

工作压力大的来源

在职场中为什么白领们常感到压力大呢?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些来源吧,只有了解了这些原因,才能够有针对性的调节自己的情绪。

1.被孤立

这是职场白领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如果你不被自己的小组接受,很容易就会引发自己的愤怒情绪,这样的情绪将会给你带来巨大的工作压力,会影响你的工作效率。

2.挑剔的老板

如果你的老板总是吹毛求疵,你受到委屈也不能够表达出来,这时候就很容易有愤怒的情绪。在这种情绪的引导之下,你和老板的关系可能会越来越糟糕。

3.平庸老板

说来说去,愤怒的情绪和老板是紧密关联的,当你的老板挑剔时,你感到委屈;当你的老板过于平庸的时候,你又会感到无趣和沉闷。

4.被同事恶意中伤

除了老板的原因之外,同事也很容易引来你的愤怒情绪,尤其是当你的同事总是在传你的绯闻。

5.没有得到应有的提升

面对这样的不公平待遇,很多的人都容易采取消极的态度,一边暗自内伤,一边开始消极怠工。

1/3页
工作压力大压力大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