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 有了这些症状要小心

很多产妇在生产之后都会害怕出现一种疾病,就是产后抑郁症,那么产后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呢?患了产后抑郁症会严重的影响女性的心理健康,产后抑郁症原因有哪些呢?女性患了产后抑郁症之后,家属一定要好好的护理,否则会导致病情更加的严重,产后抑郁症的护理要注意哪些?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

1、情绪的改变

产后抑郁症一个很突出的症状就是长时间的情绪低落,主要的表现就是表情阴郁、没有精神、困倦,还有的产妇会经常流泪、哭泣。患者自己也能感觉到自己的心情不好,但是往往会将这种情绪归咎到别人的身上或者是环境因素,所以导致周围的人情绪也不好。

产后抑郁症一个很突出的症状就是长时间的情绪低落

2、认知改变

患者对日常活动缺乏兴趣,对各种娱乐或令人愉快的事情体验不到愉快,常常自卑、自责、内疚。常感到脑子反应迟钝,思考问题困难。遇事老向坏处想,对生活失去信心,自认为前途暗淡,毫无希望,感到生活没有意义,甚至企图自杀。

3、意志与行为改变

患者意志活动减低,很难专心致志地工作,处处表现被动和过分依赖,心理上的症结在于不愿负责任。

4、躯体症状

约80%的病例,以失眠、头痛、身痛、头昏、眼花、耳鸣等躯体症状为主向医生求助。

产后抑郁症原因

1、完美主义的性格

有些有完美主义的人在生产之后,会对做妈妈的期望很高,以至于没有办法实现。但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并不愿意需求别人的帮助,所以对于妈妈这个角色没有办法完全的适应,会感觉到压力很大,也就会导致情绪不稳定,也很容易导致产后抑郁症,宝妈们要注意。

在出现躯体疾病或者是残疾的产妇也很容易导致产后抑郁症,特别是感染、发热等等疾病,对于产后抑郁症会有一种促进的作用。还有,中枢神经机能具有很强的易感性,情绪和运动的信息调节系统的影响,也会和产后抑郁症有一定的关系

2、怀孕期间有过情绪波动的

怀孕期间有过严重的情绪波动,如搬家,有亲朋离逝,或者战争等等都会使孕妇更容易产生产后抑郁症。

3、内分泌变化

在妊娠分娩的过程中,体内内分泌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产后24小时内,体内激素水平的急剧变化是产后抑郁症发生的生物学基础。

1/2页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产后抑郁症的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