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立秋后老年人怎样养生 立秋老人养生要这样做

人们大多难耐炎热的夏季,所以期盼秋季的到来了,而今天正式立秋,所以真正凉爽的秋天将不远了。老年人身体比较弱,更要注意养生。那么,立秋后老年人怎样养生?立秋后老人吃什么好?一起来看看吧。

立秋后老年人怎样养生

立秋过后,天气将逐渐变得凉爽,虽然此时天气依然炎热,但是早晚温差大,所以对于体质比较弱的老年人来说,要注意养生强身健体。那么,立秋后老年人怎样养生呢?

1、坚持秋冻

俗话说 “春捂秋冻”,秋天一到,虽然气温将逐渐降低,但是不要急着增加太多衣服,可以锻炼自己抗御风寒的能力,逐步增强身体抵抗力。不过,对于一些特殊人群,不必非要“秋冻”,比如有支气管炎、胃炎等病史的人。这类人群需要注意适当保暖,不能秋冻过头,以防止旧病复发。

2、坚持秋练

常言道 “动则不衰,用则不退。”生命在于运动,在天气寒冷的秋冬季节,我们更需要适当运动,以增加身体抵抗力。秋季,自然界的阳气由疏泄趋向收敛、闭藏,一方面,我们相应调整起居作息,做到早睡早起。

另一方面,老年人可以适当进行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或运动,如扫地、登楼、做操、打太极拳、户外散步、跳交谊舞、短程旅游等。这样既可以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还可以强健身体,延缓衰老。

3、坚持秋养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五谷杂粮、蔬菜水果等大量成熟上市。秋季气候干燥,应当注意润肺止咳、生津益气,要多注意补充水分,常饮用些开水、淡茶、豆浆以及牛奶等,少食辛辣刺激以及煎炸干燥等食物,多吃番薯、玉米、芝麻、青菜、柿子、香蕉、蜂蜜、红枣等柔润之品。

除了饮食要注意,作息上也要养生,尤其是晚上不能太晚睡,好保证每天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立秋后老人吃什么好

立秋就预示着秋季已经到来了,所以在逐渐变凉的时节里,体质弱的老年人需要注意很多事情,在饮食方面也更要注意。那么,立秋后老人吃什么好呢?

1/2页
立秋后老年人怎样养生老人在立秋季节吃什么养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