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立秋养生要点 不注意这点伤脾胃

天是一个让人期待和收获的季节,但由于气候多变、空气干燥,很多朋友都想知道秋季如何养生?秋季也是呼吸系统等疾病侵袭您的佳时机。由于秋季冷暖更迭,容易引发疾病。因此秋季更要注重养生,那么,下面我一起了解一下,秋季如何养生?

立秋养生要点

1、凉性食物要适量食用

夏季刚过,人的脾胃受炎热天气影响,功能较弱,还未完全恢复,因此刚刚入秋养好脾胃很重要。瓜类多属凉性食物,瓜类蔬菜丝瓜、苦瓜、冬瓜等都要适量食用。

2、清热解暑要继续

立秋之后,暑气未消,因此喝些绿豆粥、莲子粥、百合粥和薄荷粥很有益处。

3、秋天需要养肺润肺

养肺的蔬菜包括山药、胡萝卜、莲藕、百合、银耳、木耳、豆腐等。

水果如秋梨、山楂、苹果、猕猴桃、荸荠等。果仁类如核桃、杏仁、花生、松子、芝麻等。其中杏仁养肺好,它的维生素A含量高,还有蜂蜜是秋季养肺润肺的好食物。

4、少辛增酸益肝肺

夏季吃些辛辣食物可以增加食欲,但是立秋后要适当减少。因为秋天要收肺气,而辛辣太盛则伤肺。增酸的目的是为了增强肝脏的功能,所以要多吃酸味的水果和蔬菜,如橘子、柠檬、猕猴桃和番茄等。

6、多吃富含维生素B2食物

秋天易得口腔溃疡,多食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如香菇、紫菜、番茄、豆芽、豆角、豌豆、油菜等。

1/2页
立秋养生立秋养生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