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白露降至 这些养生方法要记牢

“八月白露降,湖中水方老”,随着白露节气的到来,天气逐渐变冷,此时要如何养生?在白露时节,一些疾病也会“偷偷找上”我们,白露时节容易患哪些疾病?

白露如何养生

1、早睡早起

很多人发现,白天越来越短了,此时阳气逐渐收敛,阴气开始盛行,我们的饮食起居也需要顺应这种变化,建议大家早睡早起,在起床之后可以做一些运动。早上空气比较清新,还能有利于肺部呼吸新鲜的空气。

很多人发现,白天越来越短了

2、注意保暖

暑气渐渐消失殆尽,昼夜的温差较大,需要做好保暖工作,有俗语说“白露身不露”,就是告诉我们到了白露节气,就不要再把腹部、胳膊露在外面了,需要及时添加衣物。

3、温水泡脚

有些女性朋友在白露之后就会出现手脚冰凉等症状,这个时候可以通过泡脚来缓解。在睡前泡脚15到30分钟,不仅能起到养生作用,还能缓解疲劳。

有些女性朋友在白露之后就会出现手脚冰凉等症状

4、饮食清淡

秋季对应的是肺部,要注意养肺。此时的饮食要清淡,不建议食用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多吃润燥、易消化的食物。白露时节喝粥是比较好的,清晨喝碗粥,不仅补充营养,还能起到防秋燥的作用。

1/2页
白露如何养生白露节气容易患哪些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