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大寒如何养生 健康过大寒这五件事要做好

大寒时节还可以多喝粥,早晨起床喝一碗粥,可以给身体补充能量,羊肉粥、八宝粥都比较合适。

寒冷的天气我们的消化机能更活跃,会分泌更多胃液,此时可以多补充蛋白质来御寒,大寒之后就是立春,这些进补的食物要逐渐减少,多吃一些有助于升散的食物。

早晨起床喝一碗粥

5、适当运动

运动会导致身体发热,但是大寒时节天气寒冷,一冷一热很容易导致感冒。所以大寒时节的运动一定要适宜,可以做一些慢跑、踢毽子等轻缓的运动,不仅促进身体血液循环,也能增强体质。

早晚温度过低,不适宜运动,建议大家在太阳出来之后再进行锻炼,尤其是老年人。

大寒喝什么茶好

1、红茶

大寒时节可以多喝红茶,红茶的能量比较高,饮用之后可以给身体补充热量,帮助提高御寒能力。此外,冬季经常手脚冰凉的人,也可以适量喝红茶。

2、玫瑰花茶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冬季可以适量喝玫瑰花茶。玫瑰花茶花香浓郁,适量饮用有助于清热去火、滋阴养肝,经常喝还帮助美容养颜。冬季天气干燥,也需要多饮水,不喜欢喝白开水的朋友可以尝试喝玫瑰花茶。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冬季可以适量喝玫瑰花茶

结语:大寒时节天气非常寒冷,此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膝盖和脚,更要做好保暖工作。想健康过大寒,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的饮食,还可以多喝红茶、玫瑰花茶,让身体更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大寒如何养生大寒喝什么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