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小满不宜做这5件事 还要注意预防3种疾病

小满时节,很多新鲜的瓜果上市,大家在吃之前一定要将其清洗干净,而且一次不宜吃太多,以免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夏季吃冷饮是比较常见的,但是也不建议过多食用,以免损伤脾胃,导致体内的湿气无法运化堆积在体内,影响身体健康。

小满时节,很多新鲜的瓜果上市,大家在吃之前一定要将其清洗干净

5、忌过度运动

虽然适量出出汗对健康有利,但是也不建议大家进行剧烈的运动导致出汗过多。出汗过多会损伤阳气,导致身体出现疲惫、乏力等症状,还可能导致脱水。

小满时节也需要适量运动,可以进行轻缓的运动,比如散步、跳广场舞、健走等,微微出汗即可,不宜大汗淋漓。

小满要预防哪些疾病

1、预防皮肤疾病

小满时节天气闷热,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风湿症、脚气、湿疹等疾病的发病率都非常高。想要预防皮肤疾病,首先要保证皮肤的干燥、清爽、卫生,其次在饮食上不建议食用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适量食用苦瓜、西瓜、黄瓜等食物。

可以适量食用苦瓜、西瓜、黄瓜等食物

2、预防上火

气温升高导致新陈代谢的速度也逐渐升高,身体消耗的过多能量也容易产生内热,出现便秘、口腔溃疡、咽痛等上火症状。

想要预防上火,不仅要保证饮食清淡,还要注意不熬夜、保持心情愉快。

3、预防腹泻、腹痛

食用过多生冷食物很容易损伤脾胃,如果吹风扇、空调时没有注意腹部保暖,就有可能引发腹泻腹痛等不适症状。

结语:小满时节一定要注意养生方式的调节,上文给大家介绍了小满时节不宜做的5件事,希望大家平时要尽量避免,保证身体的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小满的养生禁忌小满要预防哪些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