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冬季饮食 冬天虽冷但这5种食物不宜清晨吃

冬天的天气是既寒冷又干燥,这时候我们不得不从食物中来汲取一些温暖。但是并不是什么食物都可以任意食用的,有的食物在清晨的时候是千万不能食用的。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冬天虽冷但这5种食物不宜清晨吃,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含高脂肪的肉

在清晨的时候千万不能吃的太油腻,不要食用含高脂肪的食物,特别是油炸食品。

二、薯条

薯条几乎不含有什么营养成分,在早晨食用好比吃毒药,而且特别是那些用土豆泥做的薯条,它们基本上都是碳水化合物,脂肪和人工食品添加剂的混合物,通常加入添加剂只是为了增强味觉,使薯条更可口。

三、棒棒糖

内含多种食品添加剂使这种高热量食物吃起来很让人上瘾。

四、香肠

由猪油,皮下脂肪和占总量40%的肉皮制成,而且各种食品添加剂"助肘为虐"帮助它们欺骗我们的眼睛。

五、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在喝了之后只会觉得舒服一点,殊不知并不能解渴,而且在碳酸饮料的成分含有大量的糖分,早早晨饮用对身体特别的不好,而且一杯可乐就含有5大勺糖。因此,在清晨好不要喝碳酸饮料。

冬天御寒应该吃什么

肉类

以狗肉、羊肉、牛肉、鹿肉的御寒效果较好。它们含 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脂肪高,有益肾壮阳、温中暖下、补气活血之效。吃这些肉可使阳虚之体代谢加快,内分泌功能增强,从而达到御寒作用。

我们称以下食物为核心食物,这类食物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并包含所有食物类别,是瘦身的常用食品。这些食品能量较低,不会让脂肪堆积。它们应该成为你食谱里的主要成分。其他所有食品还可以吃。但是一定要限制量。

含碘食物

海带、紫菜、海盐、发菜、海蜇、蛤蜊、大白菜、菠菜、玉米等含碘食物可以促进人体甲状腺激素分泌。

甲状腺激素具有生热效应,它能加速体内(除脑、腺、子宫外)绝大多数 组织细胞的氧化过程,增加产热,使基础代谢率增高,皮肤血液循环加强,抗冷御寒。

辛辣食物

辣椒含有辣椒素,生姜含有芳香性挥发油,胡椒含胡椒碱。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冬季饮食禁忌了吗?你知道在寒冷的冬季早晨有哪5种食物不适合食用了吗?大家一定要健康饮食,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多多食用一些营养价值高的食物,这样才能在冬季健康养生。

1/1页
冬季饮食禁忌冬季饮食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