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冬季饮食 10种食物吃出紧致肌肤

冬天气候干燥,皮肤很容易缺水,对皮肤的伤害特别大。尤其是女性朋友们,一到冬天护肤就成了重要的工作。皮肤缺水就没有弹性,那么你知道冬天吃什么能够增强皮肤弹性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10种食物,让你吃出紧致肌肤,赶紧来看看吧!

1、西兰花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2、胡萝卜

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的正常机能、减少皮肤皱纹,保持皮肤润泽细嫩。

3、牛奶

牛奶是皮肤在晚上喜爱的食物,能改善皮肤细胞活性,有延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张力、消除小皱纹等功效。

4、大豆

大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仅能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抑制皮肤衰老,还能防止色素沉着。

5、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可干扰黑色素生成,并有助于消除皮肤上的雀斑。

6、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

7、蜂蜜

蜂蜜含有大量易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及糖类,常吃可使皮肤红润细嫩、有光泽。

8、肉皮

肉皮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减少皱纹、增强皮肤弹性。

9、三文鱼

三文鱼中的欧咪伽—3脂肪酸能消除一种破坏皮肤胶原和保湿因子的生物活性物质,防止皱纹产生,避免皮肤变得粗糙。

10、海带

海带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常吃能够调节血液中的酸碱度,防止皮肤过多分泌油脂。

推荐2款食谱

西红柿烧茄子

材料:茄子两根,西红柿两个,葱花姜丝各少许,糖1汤匙,蚝油1.5汤匙,生抽1茶匙。

做法

1. 茄子洗净,切成条.西红柿洗净,去皮,切成细块。

2. 油锅烧热足量油至五六成热,下入茄子条,炸至软身,捞出沥油,并轻轻挤压出多余油份,放在厨房纸上吸去多余油份。

3. 炒锅加热适量油,放入葱姜炒香后,放入西红柿块,生抽,糖翻炒成糊,加入茄子条翻炒一分钟。

4. 后加入蚝油,翻炒均匀入味即可出锅。

红烧肉皮

材料:肉皮,香菇5朵,八角2个,桂皮1个,冰糖,盐适量,老抽适量。

做法

1、肉皮去净肥肉和毛,凉水下锅煮5分钟后,捞出。

2、用刀清除肉皮上的油脂与污物,然后切成宽条。

3、肉皮入锅并加入老抽上色,出酱油味后倒入水(刚刚莫过肉皮即可),依自己口味放入适量冰糖和盐。

4、烧开后小火煮大约20分钟左右,用筷子插入很轻松穿过,开大火,收下汁即可。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哪介绍10种食物能够让你吃出紧致肌肤了吗?你知道冬天吃什么可以保护肌肤了吗?大家没事的时候可以制作一些这样的菜肴,既能起到护肤的功效,又能够吃得美味营养,赶紧去试试吧!

1/1页
冬季护肤冬季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