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食物搭配禁忌 这些食物混搭易导致腹泻

其实,这样搭配不是十分妥当。因为这两种食物搭配可能会引起腹泻。黄瓜性味甘寒,常用来生食,而花生米多油脂。

腹泻注意的饮食禁忌

①、拉肚子不能喝牛奶

除非喝添加乳糖酶的牛奶,或者酸奶。中国人体内普遍缺乏一种乳糖酶。就算是平时,都很容易因为喝牛奶而发生乳糖不耐症,导致腹泻。

如果已经在腹泻,再喝牛奶就雪上加霜。酸奶中不含乳糖,而且能补充水分和营养。

②、拉肚子不建议喝咖啡

咖啡里的咖啡因可以让肠道加快蠕动。正常情况下是帮助消化的。

但是当拉肚子的时候,肠道吸收食物的功能本来就弱,这个时候喝咖啡给肠胃“提速”,反而是加快了食物排出肠道的速度,结果会让能量损失得更多更快。

③、拉肚子好不喝蔬菜粥

喝点粥不错,不过不建议喝蔬菜粥。蔬菜中的植物纤维和咖啡一样,具有加快肠道蠕动的功能,平时有益,拉肚子的时候反而不好。

④、拉肚子期间好不吃油腻食物

不要吃油腻的食物,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会导致肠胃更加不适。可以选择萝卜、土豆做成萝卜泥、土豆泥,容易消化。

拉肚子吃什么好的快

1、可以吃些小米粥,暖胃,而且滋阴补虚,非常养人。不喜欢的话,吃白粥也行,流质的比较养胃。

2、适当吃些苹果,不要吃西瓜,雪梨等等凉性的水果,会让拉肚子加剧。吃水果可以蒸或者煮1-2分钟,可以去水果的寒性。

3、喝红豆粥或者用赤小豆来做糖水来吃,可以止吐止泻,对吃错食物而导致的拉肚子有良好的效果。

4、多吃豆腐、豆浆。那种水豆腐不是油炸豆腐,豆腐益气和胃,豆浆可以清热解毒,都能治腹泻。

5、可以用面条,面包来代替主食,下一些青菜,清淡饮食,面食营养也丰富。可以缓和胃酸并且容易消化。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食物搭配禁忌有哪些了吗?你知道小编介绍的有哪些食物混搭会很容易导致腹泻了吗?腹泻的时候应该吃什么你都知道了吗?大家在日常饮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饮食禁忌,健康饮食,这样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2/2页
腹泻吃什么食物搭配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