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这10类食物要远离

生洋葱

洋葱和蒜头、韭葱和青葱等的食物都含有丰富的植物基化合物。其中有些具有可以保护心脏的功能,但有一些可能会引起腹痛。通过煮的方法可以分解其中的一些化合物,但同时也会把一些有益的物质分解掉,所以好就是混合生和熟洋葱等,这样既可以吸收其益处,也可以减少其副作用。

薯蓉

如奶油般的薯蓉,容易入口,难怪可以登上“舒服的食物”的前列。但如果你是糖类过敏的人士,则不会觉得舒服了,因为里面添加了牛奶和很多的奶油等。

自己在家制作无糖德薯蓉可以减低其影响。

豆类

豆类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也能引起胃痛等问题。因为分解豆类需要的酶只能在腹部的细菌中找到,但如果你没有保持吃豆类的习惯,腹部可能没有足够的酶去消化豆类。

结果就是产生气体和膨胀。所以煮豆类的时候加汤可以有助于这些豆类在胃部。在日常的膳食中逐渐增加豆类,这样有助于你产生所需的酶去分解豆类。

桃子

营养师特别提醒:肠胃不好的人别贪吃桃。

桃子虽然性温,可是吃多了让人容易有饱腹感,尤其是有消化系统疾病的患者,如胆囊炎、慢性胃炎病人好不要吃桃子。

民间虽有桃“养人”的说法,主要是因为桃子营养丰富,尤其是含铁量很高,常吃能够起到防治贫血的作用,里面的果胶还可以预防便秘。

但桃子不宜多吃,每天吃一个就够,尤其是脾胃虚弱以腹泻为主要表现者不宜多食,否则容易加重胃肠负担。

此外,桃子味甘性温,容易上火的人也不应过多食用。没有完全成熟的桃子好不要吃,吃了易引起腹胀或腹泻。

有过敏体质的婴儿,因小肠黏膜发育不成熟,牛奶中的蛋白质在胃肠黏膜容易形成免疫炎性反应。

牛奶蛋白过敏症小孩

牛奶蛋白过敏症在婴儿中的发生比例大约是2.2%。此病的治疗较简单,主要是进行饮食纠正,患儿只要停止喂哺牛奶而改用豆奶粉喂养,一般症状会当即减轻。

如果仅单纯消炎治疗而不阻断过敏原的话,此病症状非但不能改善,反而会愈来愈重,甚至引发严重的胃肠疾病。

13/15页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急性肠胃炎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