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这10类食物要远离

急性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急性肠炎是人体进食含有病原菌及其毒素的食物,或者饮食不当,进食了过量的、刺激性的、不易消化的食物,而引起的肠道粘膜的急性炎症性病变。潜伏期多为12-36小时。急性肠炎症状总体表现为肠道粘膜的充血、水肿,以及粘液分泌增多,有时可伴有出血及糜烂现象。儿童急性肠炎患者普遍有呕吐症状,成人急性肠炎症状则以腹泻为多。

拒绝豆制品

急性胃炎和慢性浅表性胃炎病人不能食用豆制品或豆浆,以免刺激胃酸分泌和引起胃肠胀气。

尤其忌喝未煮熟的豆浆

不少人喜欢买生豆浆自己加热,加热时看到冒泡就立刻关火,其实此时豆浆依然是半生不熟的。

而没熟的豆浆可能对胃肠道产生刺激,加剧肠胃不适,引起中毒。所以应将豆浆放在100℃高温下煮沸。

尤其忌在豆浆里打鸡蛋

很多人喜欢在豆浆中打鸡蛋,认为这样更有营养,但这种方法是不科学的。

这是因为,鸡蛋中的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产生一种不能被人体吸收的物质,加剧肠胃不适大大降低了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尤其忌冲红糖

豆浆中加红糖喝起来味甜香,但红糖里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后,可产生变性沉淀物,大大破坏了营养成分,加剧肠胃不适。

尤其忌装保温瓶

豆浆中有能除掉保温瓶内垢的物质,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以豆浆作为养料,瓶内细菌会大量繁殖,经过几小时就可以导致豆浆酸败变质。

吃瓜子过量引起肠胃炎

人们聚在一起时,总爱嗑一些葵花子、西瓜子、南瓜子之类的干果炒货食品。瓜子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但如果过量食用则可能引起各种疾病。时常听到一些人说,吃了一个上午瓜子,肚子都痛了。

14/15页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急性肠胃炎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