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吃一物心脏病癌症齐上身

火腿肠,相信大家都是极为熟悉,也很喜欢吃。火腿肠可做家常配菜,也可作为零食食用,吃法相当多。但是吃多了会有哪些危害你们都知道吗,下面就给大家说说火腿肠有哪些致命的危害。

火腿肠在其制作过程中需要添加一些食品添加剂,如硝酸盐和亚硝酸盐。正常数量的添加剂不仅可以灭菌还可以起到发色的作用,这些是从加工食品工艺的需要所添加的。

但是硝酸盐和亚硝酸盐进入人体后,在适合的条件下(胃液的PH适合)可与胺类物质合成强致癌物(N-亚硝基化合物),而且无论量的多少均可发生致癌作用。

还有就是火腿肠生产外来因素比较大,大厂的还好,小厂的各种违规使用材料和无序操作更会加大食品的危害程度。

尽管如此,在我们的膳食中,还有很多的天然食物可以阻断致癌物的形成,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因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的作用很强;豆类及其制品、茶等中含有酚类物质,可阻断致癌物的形成。所以在膳食中增加以上食物,可增进健康。

当然,有时为了改善口味,适当的食用,只要你的膳食中其他的食物都很新鲜,一般来说不会有大碍。

小孩子好多加注意,这种注意也是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孩子的健康是有好处的。

火腿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适度的脂肪,十多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几种矿物质是人体自身不能合成的。

火腿制作经冬历夏,经过发酵分解,各种营养成份更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有严重的哈喇味和严重变色的火腿不能食用。

火腿含盐量高,属高钠食品,高血压患者和老年人不宜食用。高钠饮食对人体健康不利,是导致胃溃疡、胃癌的元凶之一,对生高血压有位明显。另外,高钠饮食还会造成钙丢失。

用水煮火腿可使部分火腿盐分析出。每年霜降到第二年立春是加工火腿的季节。

尤以农历腊月为佳,宣威火腿(云腿)和金华火腿为。火腿不能在冰箱中低温贮,应保存在阴冷干燥的地方,避免日光照射。

大多数的儿童喜欢吃火腿肠,嗜食成癖,有的家长到市场上给孩子买许多火腿肠,正餐也吃,零食也吃,想怎么吃就怎么吃,这里应该奉劝各位家长,儿童食用火腿肠应适可而止,不可滥吃。

首先,将火腿肠作为主食长期食用,营养素单一,不能满足儿童生长发育所需的各种营养素,孩子吃火腿肠以后,一般都不去再吃别的饭菜,或者吃的很少。儿童正在长身体,长智慧,这显然会造成不利的影响。

其次,火腿肠在制作过程中,添加有一定量的防腐剂,以延长其货架期。

这些化学防腐剂在数量较少时不会构成对人的威胁,工厂也正是据此制定其在火腿肠中的添加剂量的,但长期大量地食用,就相当于摄入较高含量的化学物质。

儿童体内富集此类化学物质达到一定程度后,人体血液中的低铁血红蛋白就可能被这类化学物质与肉类反应生成的物质破坏,失去运氧的能力,从而导致儿童头晕、头痛、嗜睡、恶心、呕吐等症状的发生,对身体造成很大伤害。

1/3页
火腿的作用火腿肠中的添加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