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薏米红豆粥的禁忌 薏米红豆粥能减肥吗

薏米红豆粥的功效

养气生血

对于产后的妇女来说,没有什么比养身子更重要的了,一般来说,产后的女性身子是很虚弱的,特别是气血两虚,若不调理好以后会影响更大。

在煮薏米红豆粥的时候一定要在里面放一些大红枣,因为红枣有补血的作用,薏米又有助于养气,红豆有养胃的功效,所以女性在产后服用薏米红豆粥有很好的效果。

现在已经有很多女性在选择服用薏米红豆粥,即便没有生下孩子也服用,原因就是薏米红豆粥还有美容的功效,让气色看起来更好。

祛湿健脾胃

薏米红豆粥功效主要就是祛湿,能够祛除体内的湿气,还能补心,健脾胃,能当饭吃,是祛湿健脾的佳品。

减肥消肿

中老年肥胖者养生佳品薏米红豆粥。薏米红豆粥具有良好的减肥功效,既能减肥,又不伤身体,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体湿,气血不畅导致的肥胖,效果尤其好。

治疗腰酸背痛

很多人居住的环境是寒冷潮湿的,而且房间一年四季晒不到阳光,很容易出现腰酸背痛。

中医认为多半是因为受寒受风、湿气所致。寒湿邪气侵袭人体,阳经首当其冲,所以会出现腰背酸痛。

建议平时做做运动、推拿、拔罐、配以食疗,如喝薏米红豆粥,能够改善。

治疗肾虚

在煮薏米红豆粥的时候加一些黑豆就能够起到补肾的效果。

因为红枣具有补气养血的作用,黑豆也具有治疗肾虚的效果,两者的结合更是如虎添翼,所以治疗男性肾虚有很好的效果。

不少男性在服用过之后都表示这样的养生粥比一些昂贵的人参鹿茸还要效果明显,所以受到中老年男性的喜欢。

其实薏米红豆粥有很多种搭配,不同的搭配也呈现出不一样的效果。

比如在粥里面加上枸杞那就是有明目的效果,在里面加上山药那就具有养胃的效果。

但是总的来说,薏米红豆粥的主要效果就是生血养气、祛湿,基本上所有人群都适合。

结语:看完本文,相信大家对薏米红豆粥的功效以及它禁忌和能否减肥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其实薏米红豆粥的禁忌是比较好控制的,但是它的功效是对身体很有好处的,而且还有减肥的功效。

2/2页
薏米红豆粥的禁忌薏米红豆粥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