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心脏病人饮食禁忌 别因贪吃惹祸

心脏病是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之一,有先天性心脏病与后天心脏病两种。患有心脏病的人在饮食上要格外谨慎,不能随心所欲的吃。想知道心脏病人吃什么好以及心脏病的饮食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常吃一野菜竟能治牙疼

心脏病人饮食禁忌

1、忌吃高糖食物,以免因血糖升高而使三酸甘油脂的合成增加,引发血脂升高,对心脏不利。

2、忌吃太咸。

3、忌烟,因尼古丁会刺激肾上腺素,加快心跳,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而诱发心脏病。

4、忌浓茶、咖啡。

5、忌高油脂食物,如:肥肉、培根、鸡鸭皮、猪皮、鱼皮、奶油等。

6、忌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包括:动物内脏(脑、肝…等)、蛋黄、贝壳类及鱼卵等。

7、忌暴饮暴食,过胖会诱发冠心病。

心脏病人吃什么好

1、少油、少盐、少糖的饮食原则。

2、多吃高纤维的蔬菜水果、多选择全谷类食物、或未加工的豆类。

如芥蓝菜、空心菜、地瓜、芋头、竹笋、芦笋、蒟蒻、糙米、燕麦、全麦面包、黄豆、红豆、绿豆等。

3、多摄取维生素E,可以强化心肌,防止血凝块的形成,减少胆固醇,如小麦胚芽、芝麻、橄榄油等。

4、适度的运动,以解除压力。

5、宜少量多餐。

6、多吃大豆卵磷脂,可分解脂肪与不良胆固醇,防范因血凝块而引起的中风。

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

1/2页
心脏病人吃什么好心脏病的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