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这物吃法要注意

何首乌是很有价值的中药材,食用它有防癌抗癌和增强身体抵抗力的作用。其实它的功效再多、再好,也是有一些禁忌的,朋友们在使用的时候是要注意的。大家想知道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及何首乌怎么吃吗?下面就介绍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很多人都认为何首乌知识中药材,其实,特也是可以添加在平时的家常菜肴中的,因为它的功效很多,所日适量的食用一些还是很有好处的。

何首乌的禁忌

主要是忌猪肉、血、无鳞鱼、葱、蒜,恶萝卜。

血虚精亏,肠失滋润,大便乞讨结者,可与当归、火麻仁、黑脂麻等配伍,以增强养血润肠通便之效,若痔血便难者,可单味煎服,或与枳壳等同用。

何首乌泡水喝的禁忌

日常服用避免副作用情况出现

专家告诉我们,虽然说在临床医学上何首乌所表现出来的副作用比较少,但是一些人在服用何首乌之后也会出现不良的反映。

不良反映主要表现为大便稀薄、恶心想吐、肚子痛等等。

另外何首乌是千万不能大剂量服用的,量过多的话就很有可能出现皮疹或者是四肢发麻的情况,对于身体的危害情况比较大。

孕妇服用何首乌一定要注意量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何首乌中含有大量对身体有益的物质,例如卵磷脂、大黄酚以及大黄素。

这些物质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很好的降低体内的血清胆固醇含量,减少身体出现动脉粥样硬化的情况,同时还具有强壮胫骨以及降低血糖还有促进新陈代谢等等的效果。

何首乌的功效是有很多,但是混匀期间还是要多加注意的。

在日常将何首乌入药或者是将何首乌泡水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量。如果过量的摄取何首乌,不仅仅容易对孕妇的身体造成损害,甚至还有可能危害胎儿的健康以及发育。

何首乌的功效

解毒,消痈,润肠通便。用于瘰疠疮痈,风疹瘙痒,肠燥便秘,高血脂。

1、骨软风疾(腰膝疼痛,遍身瘙痒,行步困难)。用何首乌(以有花纹者为好)、牛膝各一斤。

同在好酒中泡七夜,取出晒干,捣烂,加枣肉和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三十至五十丸。空心服,酒送下。

2、皮里作痛(不知痛在何处)。用何首乌末,姜汁调成膏涂搽,搽后用布包住,以火烘鞋底熨按。

3、自汗不止。用何首乌末,调唾液,封脐上。

4、肠风下血。用何道乌二两,研为末。每服二钱,饭前服,米汤送下。

5、破伤血出。用何首乌末敷上即止。有特效。

6、瘰疬结核(或破或不破,下至胸前者皆可治),用何首乌根洗净,每日生嚼,并取叶捣烂涂患处。

7、痈疽毒疮。用何首乌不限量,在文武火上熬煎,加酒等量,再煎开几次后,存酒,随时饮用。

取药渣焙干,研为末,以酒煮面调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三十丸,空心服,温酒送下。病愈后,药可常服。

8、大风疠疾。用何首乌(以大而有花纹者为好)一斤,泡淘米水中七天,反复蒸、晒数次,加胡麻四两,再蒸再晒,研为末,每服二钱,酒送下,一天服二次。

9、疥癣。用何首乌、区叶等分,水煎浓汤洗浴,可以解痛、生肌肉。用何首乌茎、叶煎汤洗浴,也有效。

何首乌的作用

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脂的含量。

何首乌可以帮助人体保护肝脏,降低血清,可以帮助避免肝功能下降,阻止肝硬化。

抑制抗菌作用

何首乌对治疗少白头、脱头发、肌肉萎缩、神经衰弱和精神病有着意想不到的治疗效果。

促进造血干细胞的生长,让人精神焕发,面色红润。

1/2页
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何首乌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