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红薯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错误吃它易腹泻

吃红薯不能带皮吃

吃下热乎乎的烤红薯,香甜可口,有的还烤得流出“糖油”。红薯皮焦焦的,更是受欢迎,很多人都是连皮一起吃下去。

专家说,烤红薯好不要连皮吃,因为红薯皮含有较多的生物碱,食用过多会导致胃肠不适。尤其是有黑色斑点的红薯皮更不能食用,会引起中毒。

不能多吃

红薯含一种氧化酶,这种酶轻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打嗝、放屁。红薯里含糖量高,吃多了可产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烧心”。

忌单吃

吃红薯时应当配合其他的谷类食物,单吃的话,由于蛋白质含量较低,会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所以,传统的将红薯切成块,和大米一起熬成粥其实是更科学的。所以,正因为红薯含热量低,又颇具饱腹感,无论是用作主食还是副食,它都是一种良好的减肥食品。

红薯做法一

材料

红薯一个,盐适量,橄榄油适量。

做法

1、红薯洗净,切成薄片,红薯片在清水中浸泡10分钟,把红薯的一些淀粉洗掉。

2、清水倒掉,在红薯片上撒些盐,颠一颠,使薯片均匀粘上盐。

3、沥干水分,薯片摆在烤架上晾干。也可以用干净的布或纸巾吸干其水分。

4、选择烤箱的热风烘烤功能旋钮,预热160度,红薯片铺在烤盘中,中层,20分钟至金黄色即可。

红薯做法二

材料

番薯400g,巧克力条8条,奶油20g,绵白糖25g,柳橙汁15g,蛋黄1个,鲜奶油30g,蛋黄液适量,朗姆酒5g。

做法

1、先将蛋黄和鲜奶油混合拌匀。

2、再将朗姆酒加入做法1中,拌匀。

3、然后将柳橙汁加入,拌匀备用。

4、将番薯蒸熟,放在食物调理器中搅拌打成泥状。

5、再在做法4中加入奶油和绵白糖搅拌均匀。

6、后将做法3慢慢加入做法5中,拌匀。

7、将做法6装入裱花袋中挤入软胶模中,然后放上一条巧克力。

8、再在做法7的表面挤上剩余的步骤6。

9、后刷上蛋黄液。

10、将做法9入炉,以上下火200/190℃约烤25分钟,材料冷却即可。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的红薯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你们都了解了吧。这对于喜欢吃红薯的人来说,真的是极好的。看了上面说的红薯的做法以及烤箱怎么烤红薯,以后吃红薯要小心些了。

2/2页
红薯的做法烤箱怎么烤红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