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红薯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错误吃它易腹泻

大家都知道,红薯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很多人都喜欢吃红薯,但红薯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你们都了解吗,一旦吃错,后果将会很严重。想知道红薯的做法以及烤箱怎么烤红薯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每天适量的吃些红薯,对身体是非常好的,但一定要注意,吃红薯的时候别和其他一些食物一起乱吃。

红薯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红薯+鸡肉

同食会腹痛。

红薯+西红柿

一起吃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红薯+柿子

会引起腹胀。

红薯+香蕉

红薯如果和香蕉一起吃的话,极有可能会引起身体上的不适,所以好吃红薯的时候别吃香蕉。

红薯+鸡蛋

一起吃会腹痛。

红薯+鸡翅

同食会腹痛。

红薯+柴鸡

同食会腹痛。

红薯+鸡胸脯肉

同食会腹痛。

红薯+螃蟹

如果长时间把红薯和螃蟹一起吃的话,特别容易在身体内凝结成柿石,所以吃红薯的时候别吃螃蟹。

红薯+河蟹

容易导致结石。

红薯不宜生吃

因为生红薯中淀粉的细胞膜未经高温破坏,很难在人体中消化;同时,在煮红薯时,还应当适当地延长蒸煮的时间,这样好使番薯中含有的“气化酶”被破坏掉,吃后就不会出现腹胀、烧心、打嗝、反胃、排气等不适的感觉。

不要空腹吃

空腹吃红薯,出现反酸、烧心的机会就高,因为红薯本身含有比较高的碳水化合物,有一定甜度,增加反流的可能性。

红薯应该何时吃

红薯缺少蛋白质和脂质,因此要搭配蔬菜、水果及蛋白质食物一起吃,才不会营养失衡。重要的是,红薯好在午餐这个黄金时段吃。这是因为我们吃完红薯后,其中所含的钙质需要在人体内经过4~5小时进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别和过甜的东西同吃:红薯本身是甜的,如果这时候再加上甜食一块吃,使反流发生的可能性就增加一倍,所以红薯尽量不要和过甜的东西一块进食。

1/2页
红薯的做法烤箱怎么烤红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