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健康吃月饼 中秋买到这种月饼当心致癌

很多人在食用过量的糖精钠之后,会引起血小板减少从而造成急性大出血、多脏器损害等,从而引发恶性的中毒事件。

3.月饼过期变质有致癌危险

一块小小的月饼,生产过程中食用的食品添加剂却可能多达数十种,目前添加在月饼当中的食品添加剂五花八门,有的是为了保险,更多的是为了让月饼看起来更好看。

增光剂、漂白剂、馅料改良剂等多达几十种,制造月饼的过程当中,包括烘焙、包装以及运送都是需要燃料的,整个过程当中会释放出大量的气体,引发变质。

然而,如果食用了临近过期的月饼,带来的健康问题是巨大的,食用霉变、过期的月饼以后,除了可能导致呕吐、腹泻等不良反应之外,过期的月饼里面还会含有大量的黄曲霉素,这种物质是会致癌的,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

所以说,我们在买月饼的时候,一定要看标签,选择正规的厂家,着重维权,加强维权意识,购买月饼以后索要发票,以便出现质量问题及时投诉。

如何健康吃月饼

肠胃不好的人,消化能力普遍是比较差劲的,肠胃功能混乱,吃月饼简直就是雪上加霜了,会导致病情恶化,所以说消化能力不好的人尽量不要吃月饼。

糖尿病人也是不适合吃月饼的,缺乏胰岛素的人,本身就有严格的要求来控制糖分的摄入,老人和小孩子的身体机能也比正常人差一些,不适合吃太多的月饼。

肾脏有问题的人也是要少吃月饼的,肾脏的主要功能就是排出人体内的毒素,月饼是经过烘烤的,含糖量比较高,会产生比较多的垃圾和热量,人体就比较容易上火了。

三高人群是要少吃月饼的,因为月饼比较甜腻,在人体内都会不同程度的造成血压、血脂、血糖的升高,这些人就应该少吃或者是不吃月饼。

警惕月饼盒含有致癌物

很多人在选购月饼的时候,只顾着品牌和口味,当然还有包装是否好看精美,从而忽视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月饼盒是否健康。

2/3页
致癌的食物过期月饼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