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黄瓜千万别和他同食

黄瓜富含多种维生素,如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需要提醒的是,黄瓜连皮吃,补充维生素的效果更好。

3、加速新陈代谢

黄瓜以清香多汁而著称,含相当多的蛋白质及钾盐等。钾盐具有加速血液新陈代谢、排泄体内多余盐份的作用。幼儿吃后能促进肌肉组织的生长发育,成人常食对保持肌肉弹性和防止血管硬化有一定的作用。

4、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黄瓜有降血糖的作用,对糖尿病人来说,黄瓜是好的亦蔬亦果的食物。黄瓜中的苦味素有抗癌的作用。《本草纲目》中记载,黄瓜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黄瓜头中含有一种葫芦素C,这种物质具有明显的抗肿瘤作用。

5、抗衰老

黄瓜果肉脆甜多汁,清香可口,它含有胶质、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促进机体代谢,能治疗晒伤、雀斑和皮肤过敏。黄瓜味甘性凉,具有清热利水,解毒的功效,另外黄瓜还可治疗烫伤,痱疮等。

6、排毒

营养丰富的黄瓜有益“清扫”体内垃圾,常吃还有助于预防肾结石。

黄瓜的食用方法

1、黄瓜尾部含有较多的苦味素,苦味素有抗癌的作用,所以不要把黄瓜尾部全部丢掉。

2、熟吃黄瓜好的方法是直接将黄瓜煮食,虽然在口味上略逊于炒制的,但营养价值可以得到很好的保留,而且能缓解夏季浮肿现象。吃煮黄瓜合适的时间是在晚饭前,一定要注意,要在吃其他饭菜前食用。因为煮黄瓜具有很强的排毒作用,如果先进入体内,就能把后来吸收的食物脂肪、盐份等一同排出体外。坚持这种方法,还能起到降体重的作用。此外,用黄瓜煮汤也是不错的选择。

3、黄瓜当水果生吃,不宜过多。

4、黄瓜中维生素较少,因此常吃黄瓜时应同时吃些其他的蔬果。

5、有肝病、心血管病、肠胃病以及高血压的人都不要吃腌黄瓜。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黄瓜的相关知识是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黄瓜具有预防糖尿病,降脂稳压、补充维生素、加速新陈代谢、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抗衰老等功效所以经常食用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2/2页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