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柿子千万不要这样食用

一些人喜欢冬天吃柿子,冬天吃柿子感觉非常的不一样。柿子的营养丰富。口感也非常的好,天天软软的。柿子好吃,一吃难免会多吃几个,那么,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柿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不要与含高蛋白的蟹、鱼、虾同食

食品一起吃中医学中,螃蟹与柿子都属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含高蛋白的蟹、鱼、虾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块,即胃柿石。

2、甘薯

不能与柿子同吃,两者相聚后会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胀、胃痛、呕吐,严重时可导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

3、不宜连皮一起吃

柿子中的一些遇酸沉淀物主要都在柿皮中,连皮一起吃无形中就增加了发病的机会,易致腹痛,恶心等症。

4、不宜与海味同吃

柿子中的鞣酸能够与鱼、虾等食品中的蛋白质及钙盐一起形成一种沉淀物,并能刺激胃肠等器官,易引起恶心及便秘等症。

5、高蛋白食物,如鹅肉、鸡蛋等

柿子不能与鹅肉、鸡蛋等共同食用,否则会引起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6、红薯

柿子不能和红薯同吃,两者同吃容易得结石。

7、醋

柿子是不能和醋一起吃的,因为柿子中含有的柿胶会和醋酸反映生成块状物体留在人体的胃中,严重的会出现胃结石现象。

1/2页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柿子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