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出现这些症状要当心

当今糖尿病的发生率在逐渐增高,一旦得了糖尿病就要终身治疗,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吃的,那么他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当发生哪些表现的时候,可以说是糖尿病的早期呢?一起来看看吧。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1、花生和瓜子不要吃

糖尿病患者是要杜绝吃花生和瓜子的,因为它们都是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大量食用容易增加体重,主要的是体内的血脂和血糖飙升的很快,影响血糖的监控,所以糖尿病患者不能吃花生和瓜子。

2、甜品要忌口

糖尿病吃甜品,这是非常严重的事情,甜品不仅热量非常高,而且里面的甜份含量非常高,如果吃了甜品,血糖会迅速的飙升,所以甜品要坚决不能碰,而且米饭也不宜吃饱,水果也不能吃多。

3、千万要禁酒

有很多人有喝酒的爱好,糖尿病患者酒也是不能沾的,因为酒对糖代谢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会对糖尿病的控制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糖尿病患者不能喝酒,可以少量的饮用一些啤酒或者是果酒,但是要注意不能空腹饮用。

4、含糖食物绝对不要碰

主要是指含大量简单糖(如葡萄糖、蔗糖)的食物,因为含有大量的糖分,直接影响血糖,对病情非常不利。如,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饯、水果罐头、汽水、各种果汁、甜饮料、冰淇淋、甜饼干、蛋糕、果酱、甜面包以及糖制的各种糕点等。

5、高脂食品要适可而止

高脂食品及高胆固醇类食品。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高脂血症,这是导致多种慢性并发症的基础,因此必须严格限制胆固醇的摄人量。含胆固醇高的食物有动物油、黄油、奶油、肥肉、动物内脏及脑髓、蛋黄、松花蛋等。

6、油炸食品要少吃

少吃油炸、油煎和油酥的食品,以及猪皮、鸡皮、坚果类(如:花生、瓜子、腰果、松子、核桃等)等含油脂高的食品。

7、太重口味的食物不要吃

糖尿病患者饮食尽量平淡不可过咸,避免摄食加工或腌制的食品,烹调食品采取炖、烤、烧、清蒸、水煮、凉拌等方法,避免用勾芡、糖醋、蜜汁、茄汁、醋溜等烹调方法。

糖尿病适合是什么

1、宜食桃、杨梅、樱桃等新鲜水果。这些水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能增加胰岛素的分泌量,使血糖下降。

2、宜食寒凉滋润之品。如银耳、百合、荸荠、梨等,以甘寒润肺。山药、莲子、茯苓、核桃仁、扁豆等,以滋肾健脾。绿豆以清热解毒祛暑。丝瓜、冬瓜、枸杞子、海带等,以清热泻火滋阴。

1/2页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糖尿病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