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吃螃蟹的禁忌 螃蟹吃不对竟有这危害

步骤:1、把大闸蟹洗刷干净。2、把花椒、山姜、干辣椒、料酒、蒜瓣一起放入热锅里爆炒片刻,然后倒入料酒、清水、白米醋,中火煮15分钟,熄火。这就是做生腌的汤汁。3、把大闸蟹放入生腌汤汁里,剁些许葱花、蒜蓉进去,搅拌均匀即可。4、用保鲜膜封住,用牙签戳几个小洞。然后放入冰箱冷藏24个小时。5、食用时,把蟹捞出,用剪子剪开,装盘上桌。

4、水煮螃蟹

食材:螃蟹、生姜、料酒、葱段

螃蟹、生姜、料酒、葱段

步骤:把螃蟹用刷子洗刷干净后,放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少许盐、料酒、生姜片、葱段。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煮10分钟即可。

螃蟹的营养价值

功效作用

螃蟹,常见的螃蟹有大闸蟹、梭子蟹等。绝大多数种类的生活在海里或近海区,也有一些栖于淡水或陆地。其味道鲜美美,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及钙、锌,还含有较多的铁、维生素等。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脑血栓、高血脂及各种癌症有较好的疗效。

1.清热解毒

螃蟹性寒、味咸,归肝、胃经;有清热解毒、消结化瘀、利湿退黄、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主散诸热,治胃气,理筋脉,消食。螃蟹含有精氨酸,能参与体内能量代谢和解毒工作,适量吃蟹可促进肌体能量平衡,对体内毒素起到很好的排泄作用。

2.养筋活血

中医认为,螃蟹养筋活血、通经络、补骨添髓的功效。对于损伤、淤血、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食疗效果。特别适合跌打损伤、骨折淤肿之人食用。

3.提高免疫

螃蟹中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如氨基酸、钙、铁、硒、锌、钾、维生素A、B族维生素等,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有助于促进人体组织细胞的修复与合成,提高免疫功能。

4.抗癌防癌

螃蟹中硒的含量可以达到每百克56.7微克之高。硒是我们人体所需的重要微量元素,科学研究发现含硒高的食物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尤其是有一定的预防肿瘤和癌症的神奇功效。

营养价值

螃蟹肉味鲜美、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和脂肪,较多的钙、磷、铁、维生素等物质。每500克螃蟹中含蛋白质49.6克、脂肪9.3克、糖类27.2克、磷1.088毫克、铁33.6毫克和适量维生素A等。

螃蟹肉味鲜美、营养丰富

1、螃蟹肉质洁白,清香爽口,其实是螃蟹肉质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脂肪和糖类的含量却非常少,是名副其实的高蛋白低脂肪低糖食物,适合滋补。

2、螃蟹的蟹黄和蟹膏中都含有一些脂肪,但是螃蟹的脂肪和陆生动物的脂肪不一样,螃蟹的脂肪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这种脂肪酸对人的血液系统和神经系统都有很大的作用,是降低血脂的有效成分。

3、螃蟹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尤其是以钙质和磷的含量高,食用之后对人有很好的补钙补磷的作用,对人体内环境的血钙血磷平衡有很重要的作用。

结语:上文为大家介绍了螃蟹的禁忌,我们现在对螃蟹什么部位不能食用有了一些了解,在吃螃蟹的时候我们要多注意一些,它身体有很多人们禁止食用的部位,还有在吃螃蟹的时候要注意适量,螃蟹是寒性食物,女性朋友吃多了对身体有危害。

2/2页
螃蟹的营养价值吃螃蟹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