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胆囊炎饮食禁忌 这几类食物记得别去碰

胆囊炎的患者在饮食上面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不小心吃了一些刺激性大的食物,就有可能会导致病情的加重。胆囊炎患者在生活中需要非常的注意,特别是在饮食上,不能随便乱吃。胆囊炎饮食禁忌有哪些?胆囊炎的表现是什么?想知道就请继续看下去吧。

胆囊炎饮食禁忌

辛辣刺激性食物

辛辣刺激性食物

如果使用了刺激性的食物,肠胃以及十二指肠就会出现分泌物增加的情况,但能在这种时候也会进一步的收缩,从而出现疼痛的问题。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在平时应该不吃或者尽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说花椒、咖喱、辣椒等。

高胆固醇食物

胆固醇的代谢需要肝脏进行大量的工作,如代谢不完全,又成为结石的重要原料。胆结石的主要成分90%~99%系胆固醇构成,所以限/制胆固醇含量多的食物可调整胆固醇代谢障碍,防止结石形成。

含胆固醇高的食物主要有动物内脏,如猪脑、牛脑、猪腰、猪肝、鸭肝、牛肝、羊肝、猪肚、猪心、鸡鸭内脏等,其他还有蚶肉、蟹黄、螃蟹、鲫鱼、咸鸭蛋、鸡蛋黄、鸭蛋黄、鸡蛋粉、水发鱿鱼、虾皮等。

含脂肪类食物

胆道疾病的发作常发生在饱餐(尤其是油腻食物)后的晚上或清晨,这是因为消化脂肪需要大量的胆汁,而胆囊炎患者由于胆囊的炎症及胆内结石的存在,在胆囊急速收缩时会产生疼痛,如遇结石梗阻,则绞痛更为剧烈,并伴有恶心、呕吐。

慢性胆囊炎患者在过食脂肪后,会出现隐痛,并有消化不良的表现,如嗳气、腹胀、厌食油腻等症。所以本病患者每日脂肪量应限/制在40~50克之间,应禁食肥肉、油炸鸡蛋、猪油、黄油、奶油等,好食用植物油。

酸性食物

酸味比较大的食物会让胆囊的分泌物增加,从而出现疼痛的问题,应该要避免食用。常见的柚子、柠檬、山楂、猕猴桃,这些食物都是属于酸性较大的,我们一吃就会有唾液分泌增加的感觉,胆囊炎患者记住千万不要去吃。

酸味比较大的食物会让胆囊的分泌物增加

过冷过热的食物

过冷以及过热的食物对于人的肠胃以及胆囊都是会产生刺激的,所以也不建议吃。吃饭的时候,应该选择温度适中的饭菜来吃,刚刚出锅的饭菜要等一会儿再吃,已经凉掉的饭菜热一下再吃,这些小细节都是非常重要的,应该要引起重视。

1/2页
胆囊炎不能吃什么胆囊炎饮食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