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海带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些搭配太可怕

海带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海产品,而且它的价格很低,吃起来的方法也比较多变。但其实看起来平易近人的海带也有一些食用禁忌,海带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吃海带有什么好处?想知道答案的话就请继续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海带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海带跟茶水不应该一起吃

1、茶

海带跟茶水不应该一起吃,否则会造成身体不适。因为茶叶当中含有大量的鞣酸成分,而海带中有丰富的铁元素,当这两种物质同时摄入的时候会造成铁元素无法很好地被人体吸收。因此我们应该避免这两样东西一起吃,一定要记住。

2、猪血

海带和猪血相克,两者同吃不利于消化吸收,导致便秘。

3、甘草

海带不宜同甘草同食。海带属于咸寒冷滑的食品,并含有丰富的碘,容易与甘草中的某些成分发生不良反应。甘草补气健脾,当配甘温之品为好,而海带咸冷,故服用甘草时,一定要禁食海菜。

4、柿子

海带和柿子也不能一起吃。海带当中的铁很多,柿子当中则是鞣酸含量非常高的,当这两样食物一起吃的时候会在人体内形成一些难以消化吸收的物质,可能会造成肠胃不适。因此这两样东西不要放在一起吃,应该要分开食用。

海带哪些人不能吃

第一类人:患有甲亢的人

患有甲亢的人是不适合吃海带的,因为甲亢患者体内本身就存在着过量的碘元素,而海带也是属于高碘的食物,这个时候吃海带会造成患者体内的碘更多。因此患有甲亢的人也是不应该吃海带的,甲减的患者比较适合吃。

海带中的碘含量极高

第二类人:孕妇和哺乳期妇女

海带中的碘含量极高,孕妇和哺乳期妇女食用后,海带中的碘会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到胎儿和婴儿体内,这可能会引起胎儿或婴儿的甲状腺功能障碍。因此孕妇和哺乳期妇女不建议食用海带。

1/2页
吃海带的好处海带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