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黑豆的食用禁忌 用醋泡一泡还能起到这作用

5、抗老防衰

黑豆中的维生素E能够成为体内防止氧化的保护层;黑豆种皮释放的红色花青素,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活性更好,增强活力。

6、防止大脑老化

黑豆具有防止大脑老化的作用

黑豆具有防止大脑老化的作用,因为黑豆中不饱和脂肪酸在人体能转成卵磷脂,它是形成脑神经的主要成份;黑豆中所含的矿物质中钙、磷皆有防止大脑老化迟钝。

醋泡黑豆的好处

醋泡黑豆是一种养生方法,黑豆是传统的养生食品,民间至今还流传着“要想长寿,常吃黑豆”的谚语,并与琼珍灵芝,铁皮石斛并成为养生三宝。

醋泡黑豆是中医治疗肾虚的黄金验方,醋泡黑豆具有美容、减肥、补肾、明目、乌发功能,有效改善便秘、高血压、高血脂、腰酸腿痛、糖尿病、前列腺病、白发、冠心病和看电脑、电视时间长引起的视力下降、眼睛疼痛、干涩、头晕、头痛。

同时醋泡黑豆对于改善近视等眼部疾病都有很好的作用。

黑豆泡醋是非常好的养生方式,还可有效的治疗肾虚。醋泡黑豆怎么泡法呢?

醋泡黑豆的做法

方法

选取优质黑豆,用清水洗净

选取优质黑豆,用清水洗净,控水备用。炒锅(铁锅好),锅内不加油,加热,中火放豆炒。当听到锅内豆有响声时,换小火慢慢炒,豆皮差不多爆裂为宜。将适量醋倒入密封罐里。

醋倒入量大概是超出豆1公分即可,密封贮存在冰箱里,两天后可以食用,一周后食用效果更好,据说长期食用还可以对长白发有抑制作用。

总结:如果你动脉血管硬化、便秘、骨质疏松等方便的困扰,不妨多吃一些黑豆,它起到的效果是很好的。另外网上非常流行的醋泡黑豆起到补肾、减肥以及乌发的作用,大家也可以尝试着吃看看,做法也已经教给大家了哦。

2/2页
醋泡黑豆的做法吃黑豆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