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芒果的禁忌 过敏体质的人不能吃它

芒果是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我们应该知道吃芒果是有一些禁忌的,在吃芒果的时候我们应该要注意。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知道吗?生活中关于芒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对芒果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芒果的禁忌

1、肾炎患者

患有肾炎的朋友其实很多食物不可以吃的,像是平时比较常见的橡胶、腰果、常春藤、桦树花粉、芹菜等食物就不可以吃,还有胡萝卜、香蕉、菠萝、木瓜等对这些食物过敏的朋友,应慎食芒果。芒果是一种可以引起过敏的食物,严重的可能会损害肾脏。

患有肾炎的朋友其实很多食物不可以吃的

2、患有皮肤病或肿瘤

芒果本身就带有湿毒,如果我们患有皮肤病或肿瘤,这个时候就不要吃芒果了。体质带湿者还有进食这种带有湿毒食物如芒果,何有可能会导致皮肤疾病的恶化。患有皮肤病如湿疹、疮疡流脓,妇科病如白带等疾病,那么在平时应该减少食用芒果。

3、过敏体质

芒果是一种容易导致过敏的食物,特别是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在平时应该小心食用。如果我们每次在吃芒果的时候有嘴唇红肿的情况,或是长点红疹子,且症状很快消退就可以再吃。但是如果吃芒果过敏严重,并发展成全身性过敏,就应赶紧去医院,以后要坚决告别芒果。

4、虚寒咳嗽

虚寒咳嗽(喉痒痰白)者应避免进食,以免令喉头痒。芒果里含有刺激性物质,部分人食用会引发过敏,有咳嗽的患者食用芒果,也可能会引发咳嗽或使病情加重。

5、糖尿病患者

芒果的含糖量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高的,建议糖尿病人好是不要吃。

6、哮喘患者

哮喘患者应慎食芒果,亦应遵照医嘱食用。其实,不止中医有此嘱咐,西医也有将芒果列入哮喘忌口清单。根据个人经验,即使本身没有敏感者,一口气吃数个芒果也会实时有失声之感。

7、身体湿气重的人

体内带有湿气的人是不适合吃芒果的,例如风湿病患者,因为体内带有湿气的人吃芒果会导致情况更加严重。

8、肠胃功能不好的人

肠胃功能不好的老人和孩子要少吃芒果。有些人吃了芒果后,会全身起红疹子,出现呕吐腹泻的过敏现象。

肠胃功能不好的老人和孩子要少吃芒果

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芒果不宜与海鲜同时吃。因为两者一起吃,芒果和海鲜都是很容易造成身体过敏,一起食用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而且,营养物质堆积在一起后,也容易造成消化不良。所以要注意吃完芒果后不要立即吃海鲜。

2、芒果不宜和辣椒同时吃。因为芒果中含有很多维生素、果酸、氨基酸等营养物质,如果与辣椒中的刺激性物质同时摄入,会造成身体不适或者过敏的情况。

3、芒果不宜和菠萝同时吃。因为芒果好菠萝都是属于热性水果,且芒果含有易过敏的化学成分,如果和菠萝一起吃,容易对皮肤和黏膜造成刺激,引起口唇、食道、皮肤的刺痛和瘙痒,引起过敏。敏感人群吃完芒果可能很快就会出现嘴唇红肿和瘙痒的情况。

1/2页
芒果的吃法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