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红枣的禁忌 这样的红枣平时不要吃

七、红枣泡水,养肝排毒实验证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从而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红枣的一个冲泡细节决定着它功效的高低。枣皮坚韧不好消化,如果整颗冲泡,很难将其有效成分完全溶出,好将其掰开再冲泡。

八、大枣煮水,强健脾胃将大枣掰开,去掉枣皮和枣核,用小火细烤,直至有香味飘出。然后用烤过的枣煮水喝。每天吃5-7颗大枣,加上党参、白术共用,更能补中益气、健脾胃。

强健脾胃将大枣掰开,去掉枣皮和枣核,用小火细烤

九、大枣煮饭,延年益寿参枣米饭,药王孙思邈就极力推荐此方,认为大枣如此食用,能够补气养胃,延年益寿。如体质虚弱,气血不盛,睡眠质量差等,服用之后,可使人血气畅通,身轻不倦。党参10-20克,大枣20枚,糯米250克,白糖50克。将党参和大枣用水同煎半小时,去掉党参渣;用糯米蒸饭,将大枣铺于饭上,将枣参汤加白糖煎为浓汁淋在饭上即可食用。十、红枣蒸木耳,驻颜祛斑红枣10颗,黑木耳15克,冰糖适量。红枣用清水泡约2小时,黑木耳用清水泡发洗净。放入碗内,加清水、冰糖,上笼蒸约1小时即成。可以每日早、晚餐后各吃一次,有驻颜祛斑、健美丰肌的作用,并可以缓解面部黑斑、形瘦。

十一、红枣蜂蜜膏,助睡宜眠准备两斤红枣,洗净去核取肉捣烂,加适量水用文火煎,过滤取汁,混入500克蜂蜜,于火上调匀取成枣膏,装瓶备用。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连续服完,可防治失眠。如果晚上入睡难,临睡前喝汤吃枣,有加快入睡的效果。十二、红枣泡生姜,养胃安神准备半斤红枣和生姜,将甘草、丁香和沉香捣成粉末,然后加点盐,每次15到25克,清晨煎服或泡水代茶饮,就有养血、健胃、安神的功效。

红枣的好处

1、吃红枣可以增强人的免疫力,因为大枣当中还有丰富的糖类物质,还有大量的维生素,核黄素和胡萝卜素等,能够补充身体营养,具有较强的滋补作用,能够增加人的免疫力,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

2、吃红枣可以镇静安神,因为红枣当中含有黄酮--双- 葡萄糖甙A,它可以起到镇静、催眠的作用,当心情烦躁,抑郁,情绪不稳定的时候,或者失眠的时候,可以吃一些红枣,起到安神,镇静的作用。

3、红枣有抗癌、抗过敏的作用,红枣中富含多种化合物,其中的烨木酸、山植酸发现具有抗癌活性物质,而且红枣当中的营养丰富,能够提高人的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而且红枣当中乙醇提取物能够抑制抗体的产生,有抗变态反应作用。

红枣有抗癌、抗过敏的作用

4、红枣可以增强肌力、增加体重,实验小鼠每日灌服大枣煎剂,共3周,体重的增加较对照组明显升高,并且在游泳试验中,其游泳时间较对照组明显延长,这表明大枣有增强肌力和增加体重的作用。

5、红枣可以保护肝脏,有实验证实,对四氯化碳肝损伤的家兔,每日喂给大枣煎剂共1周,结果血清总蛋白与白蛋白较对照组明显增加,表明大枣有保肝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红枣的禁忌,红枣是很有营养的,但是它的食用禁忌我们也是要知道的,一旦出现了上述的情况,我们就不要吃红枣了,如果想要保护肝脏,那么在平时大家应该适当的吃一点红枣。

2/2页
红枣的好处红枣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