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红枣的禁忌 体质燥热的人不建议吃它

红枣是一种滋补效果很好的食物,我们一般都会认为女性朋友吃比较好,实际上男性也可以吃的,它的好处有很多。红枣的禁忌是什么?吃这种食物的时候,千万不要把禁忌给忽视了。红枣怎么吃?带着疑问,一起来看今天的文章!

红枣的禁忌

红枣的禁忌

体质燥热的人不能吃

吃红枣具有不错的滋补效果,但是对于那些体质本身就比较燥热的人,不吃为好。因为红枣本身就是温热的,体质燥热的人吃了之后,会导致上火的情况。相反的,如果是体质比较虚寒的,吃温热性质的食物则更加合适一点。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

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在平时吃东西是有很多的要求的,一般来说糖分含量比较高的食物,都是不宜吃的。比如说红枣,它就是一种糖分比较高的食物,平常人吃一点不影响,但是血糖高的朋友如果吃了,可能会对病情造成一些影响。

经期易水肿的女性不能吃

有一些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会有水肿的情况,这一般是体内的寒气和湿气比较重的表现。这类的女性朋友就适合在经期的时候吃点红豆、薏米,这样可以帮助排水肿。但是不能吃红枣,否则水肿的情况会变得更加严重。

如果你在经期没有水肿的问题,那么吃红枣是完全没问题的。对于痛经的朋友,吃红枣能够补血、化瘀、缓解不适,不痛经的朋友吃点红枣也可以达到滋补身体的效果。红枣可以每天吃几枚,不要太多,放在水里泡茶喝就可以,十分的方便。

外感风热不能吃大枣

外感风热不能吃大枣

感冒在中医里一般分为风寒、风热、暑湿、体虚感冒等几种情况。

如果属于风寒感冒,怕冷、少汗、咳嗽、流涕、鼻塞,有时还会发烧,或者气虚感冒者如老年体弱者,少气懒言、周身乏力、咯痰无力,或有自汗症状,舌淡苔白等可以食用大枣。

风热感冒,发热、汗出、咽喉疼痛、舌苔白厚等;或暑湿感冒,恶寒发烧、热度不高、恶心呕吐、腹痛泻下,或头重头痛、无汗,或四肢倦怠,这些人不太适合吃红枣。因为大枣会使风热之邪或暑湿之邪不易散去,感冒不容易治愈。

1/2页
红枣怎么吃红枣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