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健身常识 健身的好处都有哪些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健身当中来,健身不仅可以给我们带来健康,还能够帮助我们减少体脂,只要坚持练习的的话,可以增加我们身体各个方面的协调能力以及综合素质,那么你知道经常健身,究竟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哪些好处吗。

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健身会给人体带来哪些好处,在不同的阶段,你的感受也是不一样的,初阶,中阶,高阶,每一个程度所感受的都是不一样的,现在就来跟小编一起看一下,健身锻炼究竟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哪些好处吧。

当你刚开始进行锻炼的时候

肺功能更加强壮 当进行有氧锻炼时,大脑会向肺部发送一种专门的信号,让人体呼吸节奏加快,幅度加深,以便让更多的氧气进入肌肉。

锻炼动力达到高峰。锻炼时人体内产生大量内啡肽,会让健身者情绪高涨,感到心情愉悦和精力充沛。

多余的脂肪和松弛的肚腩得到消耗 通过有规律的有氧锻炼,身体内多余的脂肪会大量燃烧。健身者所进行的有氧锻炼强度越大、时间越长,身体利用氧气的效率也就越高,更多的脂肪可以通过锻炼得到燃烧。

当锻炼进行到一个小时的时候

起到抵御感冒、流感的作用 锻炼能提高人体内免疫球蛋白的数量,这种蛋白质能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抵御炎症。当锻炼的强度达到让人出汗的地步时,免疫系统的功能也就相应得到了增强。

感到心情舒畅 人体内能提升情绪的化学物质,如血清素、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会在大脑中大量释放。如果你进行的是强度比较大的耐力性体育锻炼,如马拉松,这些化学物质的释放会持续长达一天之久,让所有的压力烟消云散。

锻炼后的休息期间内热量也在燃烧 锻炼过程中每燃烧100千卡热量,锻炼结束后还会继续燃烧15千卡的热量。如果你跑了3英里,身体总共会燃烧掉300千卡的热量,长跑结束还会多燃烧掉45千卡的热量。

负重练习能让热量的燃烧持续38小时。为了能让锻炼更好地起到消耗热量的效果,每周好进行两次力量训练,因为它会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美国俄亥俄州大学的新研究显示,进行力量训练后的38个小时内人体仍在燃烧热量。

感到饥饿:锻炼能使身体里储备的多余热量得到消耗,血糖水平也会随之下降。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的运动营养学专家发现,血糖水平下降多少是由锻炼前饮食和进水量的多少决定的,也会受到锻炼强度和时间长短的影响。

锻炼结束后的一天内

肌肉重量增加 经常进行力量训练的健身者的肌肉组织会在这个阶段进行恢复,肌肉重量相应增加。而且有研究显示,经常进行力量训练的女性与经常进行力量训练的男性相比,前者比后者从力量训练中的恢复适应过程更快。

心脏更健康 锻炼达到出汗的效果后,会使血压持续下降16个小时。

学习时更加轻松 锻炼结束后,人体的感觉系统更加敏锐,学习起来注意力更加集中。因为锻炼会增加流向大脑的血液和氧气流量,即使是枯燥的知识,学习起来会觉得轻松自如。

患上糖尿病的可能性降低 锻炼量越大,人体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越强,从而有助于血糖水平的降低,患上II型糖尿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身体素质明显提高 大摄氧量增量在锻炼结束后一周内会提高5%,也就意味着人体耐力增强,体质健康水平明显提高。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可以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逐渐增加锻炼的时间和强度。

身材更加苗条 每周都进行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同时饮食方案保持合理,每天摄入的热量就会减少500千卡,一周下来体重就会减轻1磅。

随着现在健身行业的蒸蒸日上,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健身房里去奋战,无论男女,凡是对自己身材不满意的,都会想去通过健身,来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并且这种塑身方式的效果也是非常显著的,可以帮助我们锻炼到身体的各个部位。

1/3页
健身的好处健身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