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健身运动 排球的接球技巧

侧跨接球:当来球至右侧时,右脚向右侧跨出一大步,屈膝制动,重心移至跨出腿上,上体前倾,臀部下降,两臂插入球下,用前臂接击球的后下部。

4、背接球

背接就是背向接出球方向,从体前向背后的接球。当球飞出较远而又无法进行正面调整传球时,或第三次被动击球过网时采用。背接时,判断好球的飞行方向,先要迅速移动到球的落点处,背对出球方向,两臂夹紧伸直,插在球下。击球时,蹬地为头挺胸,展腹后仰,直臂向后上方摆动。在背接低球时,也可以有屈肘、翘腕动作,以虎口处将球向后上方接起。

5、挡球

当来球较高、力量较大、不便於利用传球时,可采用挡球。

双手挡球的手形有抱拳式挡球的手法是:两肘弯曲,一手半握拳,另一手外抱,两掌外侧朝前。

并掌式挡球的手法是:两肘弯曲,两虎口交叉,两掌外侧朝前,合并成勺形。

挡球时,前臂放松,两肘朝前,手腕后仰以掌外侧和掌根组成的平面挡击球的下部。击球瞬间,手腕要用力适度,击球点在额前或两侧肩上。

6、单手接球

当来球低、速度快、距离远、来不及用双手接球时,可采用单手接球。这种接球动作快,手臂伸得远,可扩大控制范围,但由於手臂击球面积小,不容易控制球。

当球在右侧向右跨出一大步,上体向右倾斜,重心移至右腿上,右臂伸直,自右后方向前摆动。用前臂内侧、掌根或虎口处接击球后下部。

结语:排球大家中学的时候都打过,但是没有过分的去了解排球,不知道具体的排球练习方法,以上为大家介绍了一些排球的接球技巧知识,还希望可以帮助到一些热爱排球运动的朋友们。

2/2页
健身运动健身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