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中国排球的起源 排球怎么打

中国排球之排球名将有哪些

中国女排是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女排精神在中国传唱20余年经久不衰。奥运会是对世界体坛的一次大检验,中国排球在奥运会上在总体表现还算令人满意。

虽然没能取得后的金牌,但是困难重重的中国女排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是打不垮的。中国男排凭借着自己的敢打敢冲,成功闯进8强。

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际,我们要感谢中国排球的所有队员,因为他们有着太多的困难,他们有着太多的伤病,他们用着太多的老将,也许北京奥运会就是他们的谢幕演出,但是他们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中国排球的希望,他们代表了中国排球的一个时代。

赵蕊蕊

赵蕊蕊是中国女排的第一高度,要论个头,谁也比不过赵蕊蕊,她的身高不仅在亚洲女排,就是在世界女排队伍中也是非常少见的,号称“亚洲第一高度”。

赵蕊蕊扣球干脆有力,是中国女排与欧洲列强抗衡的本钱,正因为赵蕊蕊的存在,中国女排才会高快结合。她的“海拔”1米97,堪称是比城墙更难以突破的“网上长城”,是女排发展到今天的另一种代表人物——副攻时代。

别看她平日里常常笑得灿若桃花,可到了网前,这张脸却让对手胆寒,多少重炮手曾在她的十指关前被封杀。作为一名副攻手,赵蕊蕊将拦网视作自己赖以成功的绝技,以灵活和速度作为进攻的利器。

论职业生涯赵蕊蕊可以算是中国女排中曲折的一个,2002年的一次重伤几乎毁了职业生涯,之后不断的伤病让这位排球天才陷入了痛苦的挣扎,甚至有玻璃美人的称号。

但是坚强的赵蕊蕊站起来了,重新回到排球场,重现带领中国女排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虽然她在雅典奥运会上只上场几分钟,便因伤离场,虽然她在北京奥运会没有依靠自己的实力获得一枚奥运金牌,但是赵蕊蕊为中国女排开创了一个时代。

不幸的是,在北京奥运会后,赵蕊蕊可能会退役,排球场上将不会出现她修长的身影,广大球迷将看不到她漂亮的拦网,稳健的发球,行云流水的快攻,势大力沉的探头球。

虽然后的没能获得北京奥运的金牌有些遗憾,但是赵蕊蕊的职业生涯是完美的,她经历过伤病,经历过挫折,更经历过辉煌,她是中国排球的英雄。

个人简介

姓名:赵蕊蕊;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1.10.08;

身高:197cm;

体重:75kg;

国籍:中国;

籍贯:江苏;

项目:排球;

位置:副攻;

国家队号码:8号(现为9号);

扣球高度:3.26米;

拦网高度:3.15米;

教育背景:北京师范大学英语系在读;

个人爱好:绘画、听音乐。

主要成绩

1999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名,亚洲锦标赛冠军;200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大冠军杯冠军;亚锦赛冠军 有价值球员(MVP) 佳扣球手;第9届全运会冠军;2001~200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冠军 受欢迎球员;2002世界女排锦标赛第四名;釜山亚运会冠军;世界女排大奖赛亚军,受欢迎球员;

200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亚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亚锦赛有价值球员(MVP) 世界杯佳扣球手 03年全国十佳运动员 全军十佳运动;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香港站冠军,总决赛第五名;2008年 北京奥运会铜牌。

14/15页
排球排球比赛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