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中国排球的起源 排球怎么打

中国排球之排球怎么打

要想打好排球,基本功非常重要,排球的基本功就是垫球,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靠平时积累,我的方法是对着墙壁垫球,只要你坚持,你会看到你的球技一天天的上来的。

反应能力

在排球中也很重要,反应能力也是在平时的训练中积累的。你要通过比赛去锻炼自己。没什么是一生下来就会的。

判断力

你有没有好的判断力决定这场球的成败,这个球该不该接,该是谁接,这个球有没有出界,这个球是进攻还是防守,都需要这种判断力!

步法

其实排球垫球有一套步法,基本是半蹲的状态,这个许多排球教学视屏里面都有,你要熟练这套步法,它对你非常重要!

心态

无论什么比赛,心态很重要,排球是25分一局,所以没有必要为一分而苦恼!

学会基本的站姿。当你不在发球位置时,通常都是采取一种基本的排球站姿。脚比肩略宽,你的体重应向前接近你的脚趾,你的膝盖弯曲。请确保你的臂膀自由并在你面前。

跟许多人认为的不一样,排球其实是一项剧烈运动。在一次比赛中,运动员可能要走相当于几公里的路程。

练发球。基本的发球是要将球发过网,开始比赛。发球队员可以站在发球线后面任意位置。如果对方没有能够接到球,那么得一分。

有经验的队员会采用上手发球

将球在面前扔起。

用你惯用的手,握拳,挥出。

屈肘把你的手带到更接近你的肩膀的位置。

伸直肘部,用拳头的外面击球。

经验较少的队员可以采用下手发球。

将球在面前扔起(发球时球必须在空中)。

用你惯用的手,握拳,垂在身体一边。

你的肘应该略有弯曲,你的拇指应横跨您的手指。

用拳头正面在腰部高度击球。应该用拳头弯曲的拇指和食指击到球。

接球

这是常见的接球的方式。理想情况下,你会"传递"它到二传手上。接球是三下接球反击中的第一击。

左手握拳

然后,用你的右手包围左拳。两个拇指应平贴顶部的你的手,指甲向上。

旋转你的肘部,直到你的前臂的平面一侧朝上。你的手臂应该是直出在你面前,轻微向下倾斜,你的肘部应固定。

移动,使球直接在你的面前。站姿,你的脚肩打开,等待直到球落到你的腰的高度。

让球落在前臂,手腕以上5到15厘米的位置。用一个耸肩的动作,把球向上推出,前臂的角度与想让球前往的方向一致。

练习传球

通常情况下,您不会直接将球传过对方场地。相反的,你要将球在你这方场地高高传起,让另一名队员扣球。

靠拢保持你的双手在一起,中间你可以看到一个三角形窗口。将您的脚肩宽分开,并稍微弯曲你的腿。

当球达到眼睛高度时用你的指尖击球。在你击到球的同时向上推你的腿。

如果你是用手掌击到球,在正规比赛中,会被判作持球,就好像你抓到了球然后将它提起一样。

学会扣球

扣球也被称为是“攻击”。

接近球,抬起你惯用的手。你的手应该弯曲像是球的形状,肘应该弯曲的。

跳起来用你的手掌击球

尽量跳到高,可以发挥大的力量。球应飞过网,非常地向下,使对方团队很难接回。

准备拦网

对于近网的三个球员,拦网用于挡住对方的扣球。有两种类型的拦网:

进攻型拦网的目的是让球落在对方场地内。时机必须完全正确,跳起来,预测球的轨迹,用力挡住,拦回对手的一侧。理想情况下,它将球直接落到地面上。

防御性或是软拦网,只用于消减扣球的力量,使自己的队员容易把它接起来。球击中拦网队员的手掌,沿指尖飞走,消减扣球的力量,由另一位球员接起。

2/15页
排球排球比赛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