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快走

我们都知道跑步中包含有很多的种类,其中有有慢跑、快跑、快走等,那么什么是快走呢?快走的好处又有哪些呢?当然运动会有宜忌,哪些人不适合快走呢?下面小编将一一为你解答。

快走不是一个有着固定速度作为判断标准的运动。快走是一种努力的尽量快的步行,再快些你会感觉走起来不舒服,改成慢跑肢体会更适应。这样的情况就是标准的快走了。找到自己的标准的快走的速度后,稍微加快速度导致肢体的动作有些夸张,或者稍微减慢速度,让自己休息一下都是许可的。

快走的好处

每天快走30分钟预防中风的效果与慢跑、打网球、骑脚踏车等较激烈的快节奏运动是相同的。另外,对预防糖尿病、心脏病、骨质疏松症以及某些癌症,都具有良好的效果。报告指出,所谓快走是在12分钟内走完1英里(约1600米)的距离,如果每天快走45分钟到1个小时,那么患中风的概率可以进一步降低40%;而没有运动习惯的人,只要从现在开始每天快走30分钟,也能达到强身健体的良好效果。

减赘肉

人类的运动包括各种各样的形式。体育运动包括游泳、举重、跳高、球类比赛等等,这些运动都需要体育设施和用具,并且运动前要进行准备工作。而快步走则不需要这些设施和用具,只要您迈开双腿,甩开双臂,就可以达到锻炼身体、去除赘肉的目的。这种说法并不是随意想象的,而是经过一次大规模的实验研究证明了的。这次实验的对象是173名平时很少活动且已经绝经的女性。她们的年龄在50~75岁。这些人要么身体超重,要么患有肥胖症,几乎每个人的小腹都挺得高高的,这是脂肪堆积的结果。她们参加了有关部门组织的每周5天、每天45分钟的快步走减赘肉的实验。实验的结果让这些女性欣喜万分,因为她们的腹部脂肪和体内脂肪总量都有了明显的减少。这样的减肥效果也让科研人员感到高兴,他们告诫人们,要想减轻体重,进而降低患心脏病、糖尿病、中风和某些癌症的风险,就应该快步走,就像赶乘公共汽车一样。人每周应进行快走运动5天,每天45分钟,锻炼的强度应该达到让心跳加快和出汗,但仍然可以与人交谈。科研人员认为,腹部脂肪是容易受锻炼影响而减少的。

需要指出的是,快步走减赘肉绝不是一朝一夕就可达到目的的。这样的运动需要坚持长久,不可半途而废。举个简单的例子,有一个居民区里居住着许多坐办公室工作的人,当这些人为日益增重的身体愁眉不展的时候,他们想到了快步走减肥的方法。于是,快步走的队伍由小到大,多时达到几十人。他们先是每天围着大楼转10圈,后来慢慢增加到转15圈、20圈。坚持一个多月下来,许多人都感到体重减轻、呼吸畅快、行走快捷了。

快走

在春意初露的日子里,快步行走健身法是个不错的选择。对于平常缺少锻炼的人来说,刚开始就练跑步可不太科学,容易对膝关节造成冲击。快走就不同了,在空气新鲜的郊外逛逛,既呼吸了新鲜空气,又达到了运动耗脂的效果。专家建议,一个人每天运动量的低限度应该是消耗300大卡的热量,这正好与步行一万步所耗热量相当。

1/2页
快走减肥快走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