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五行健身操 六式五动作让你降压又健体

现代社会,人们的工作压力日益增加,所以健身操也就渐渐地为人们所熟知。它也是一项既时尚,又养生的运动,不过大家对于健身操的不同的动作要领和含义的理解大多少之又少。那么接下来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健身操的几个标准动作吧。

六式五动作让你降压又健体

第一式:振耳

将两手放在耳朵上并且压住双耳,连续八个八拍。这样可以使我们保持比较好的听力。

第二式:梳头

中医认为,头为“诸阳之会”、“清阳之府”,又为髓海所在。凡五脏精华之血,六腑清阳之气,皆可上注于头。每天十指分开代替梳子,八个八拍从前往后梳头,可以起到降压散风、健脑提神、防治头痛的作用。

第三式:叩齿

叩齿就是空口咬牙,每天早晨轻叩牙齿,可使牙齿更牢固,每天八个八拍即可。很多老年人牙齿脱落后都不在意,其实一口好牙对老人非常重要。

中医上认为,脾胃是后天之本,比如人老后牙齿会脱落,这也会终影响身体健康。

第四式:转颈

每天顺时针、逆时针转颈各八周即可,速度不要过快、幅度不要过大,以缓慢为宜。颈动脉是心脏通向大脑和头部其他主要血管的重要通道,很多老年人出现了颈动脉狭窄,易导致中风等疾病。

转颈既可活动颈动脉血管,还可活动颈椎,对颈椎病也有一定预防作用。

第五式:压腿

压腿可以热身,还可以舒展筋骨,左右两侧压腿还可加强全身协调。每天压腿左右各四个八拍共计三十二次,对预防摔伤扭伤有明显作用。

第六式:蹲跳

都说人老先老腿,但是经常的跳跃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这样对身体非常好。

5个动作练出好身材

动作一 对角踢腿

1/3页
健身操的好处健身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