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有氧运动的好处 常做这些运动可延长寿命

有氧运动,是一些中低等级的健身运动,比如游泳,主要有氧运动不会遇到呼吸困难的情况,但是足够有效的减缓衰老,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有氧运动的好处,感兴趣的朋友们赶快来看看哦。

好处一:增加供氧量

当人体进入中年以后,供氧的能力就开始下降了,对于女性朋友而言,就会感到异常的疲劳,活动的能力也开始逐年下降。

在进行有氧运动时,所吸入的氧气是安静状态下的8倍,它使呼吸加深加快,从而提高肺活量,提高吸入氧气的能力,增加体内血红蛋白的数量,提高机体抵抗力。

好处二:增强心肺功能

长期坚持有氧运动能够使心肌的收缩变得更为有力,增强大脑皮层的工作效率和心肺功能,增加脂肪消耗,防止动脉硬化,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好处三:减肥塑身

有氧运动需要消耗体内的热量、燃烧体内脂肪,运动持续越久就会燃烧掉越多的脂肪,可以降低体内脂肪百分比。

同时在运动过程中,肌肉得到很好的锻炼,身体的柔韧度也得到很好的增强,终达到减肥塑身的目的。

好处四:拥有好心情

有氧运动是一种积极的情绪调节方式,它可以通过肌体神经系统兴奋性的转移和调节,有益于缓解紧张,缓解精神压力,起到平衡精神心理状态和改善睡眠的作用。

另外,有氧活动还能够增加骨密度,防止骨质疏松。在舞蹈健身方面,钢管舞,肚皮舞,爵士舞都可以作为很好的有氧运动,另外瑜伽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有氧运动的目的在于增强心肺耐力

在运动时,由于肌肉收缩而需要大量养分和氧气,心脏的收缩次数便增加,而且每次压送出的血液量也较平常为多。同时,氧气的需求量亦增加,呼吸次数比正常为多,肺部的收张程度也较大。所以当运动持续,肌肉长时间收缩,心肺就必须努力地供应氧气分给肌肉,以及运走肌肉中的废物。而这持续性的需求,可提高心肺的耐力。

1/2页
有氧运动的好处有氧运动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