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什么是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有哪些及有啥好处

我们把运动分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什么是有氧运动呢?有氧运动其实就是通过有氧呼吸机制提供身体能量,用来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的一种运动方式。有人会问有氧运动有哪些呢?有氧运动的好处有哪些呢?带着问题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有氧运动就是说,在运动过程中,人体的吸氧量与身体的需求量相等,从而达到了身体上的平衡。

有氧运动的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要求每次锻炼的时间不少于1个小时,每周坚持3—5次。

这种锻炼使氧气能充分酵解体内的糖分,并可消耗体内的脂肪,还能增强和改善心肺功能,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心理和精神状态,所以,有氧运动是健身的主要运动方式。

判断是否是有氧运动的标准是心率,一般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钟的运动量为有氧运动。

因此,它的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要求每次锻炼的时间不少于30分钟,每周坚持3到5次。这种锻炼,氧气能充分燃烧(即氧化)体内的糖分,还可消耗体内脂肪,增强和改善心肺功能,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心理和精神状态,是健身的主要运动方式。

有氧运动有哪些

为你介绍五大强效瘦身的有氧运动

一、慢跑

每天至少坚持30分钟。这里是指跑步的总时间,而不是说一口气跑30分钟,要以自己的身体为基础,觉得累了就适当休息一两分钟,再跑。不能过量也不能太短时间,不然都没效果。

二、骑车

找辆自行车,或者在健身房里的动感单车,每天踩它个10多公里,让身体各关节得到协调运动达到锻炼目的。

三、跳绳

在商品店里都可以买到简单的跳绳工具,每天坚持跳半小时,不仅促进新陈代谢,还能瘦身减肥。

四、蛙跳

蛙跳可以强化大腿血液循环与神经。具体动作下蹲,两腿呈“八”字型,双手交叉放后背,向前跳大约30cm,10跳/组,每天做5组左右。蛙跳可以拉伸和刺激大腿神经和主动脉,改善神经系统的活跃敏感性和增强血液循环,从而改善男性的神经系统,强化能力和活跃程度,增强肾能力。

五、爬楼梯

没看错,是爬楼梯,这不是日常的爬,是有方式有目的的专门锻炼。一次迈两级台阶,以5层楼为高度,两级迈一步,到5楼后,以走下来的时间来缓和休息一下,到楼底再重复进行。爬楼梯每天做10-20个回个,爬一次到位为一个回合。

有氧运动的好处

1.有氧运动对心肺及血管的保健功效

因为有氧运动中所消耗的能量都是由有氧呼吸机制所提供的,所以需氧量会增大。

氧气先进入肺部,然后随着心脏的搏动,由血液输送到全身各个部位和器官,所以有氧运动能使力量在一次次的收缩和扩张中得到加强,心脏的泵血功能也会随之加强。

1/3页
什么是有氧运动有氧运动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