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篮球规则 你知道篮球的规则有哪些吗

6.技术犯规

队员或教练员因表现恶劣而被判犯规,比如与裁判发生争执等情况。

7.取消比赛知识的犯规

球员做出的不体现运动员精神的犯规动作,比如打人.发生此类情况后,球员应立即被罚出场外。

8.队员5次犯规

无论是侵人犯规,还是技术犯规,一名球员犯规共5次(NBA规定为6次)必须离开球场,不得再进行比赛。

9.队员出界

球员带球或球本身触及界线或蚧线以外区域,即属球出界.在球触线或线外区域之前,球在空中不算出界。

10.被紧密盯防的选手

被防守队员紧密盯防的球员必须在5秒钟之内传球,运球或投篮,否则其队将失去控球权(NBA规则中无此规定)。

篮球违例规则

一、走步

1.单脚跳停时(空中接到球时,哪一脚先落地,该脚即为轴心脚)轴心脚没有站稳脚步,即为走步。

2.双脚跳停时(双脚同时落地,哪一只脚先离地,另一脚即为轴心脚)轴心脚没站稳脚步,即为走步。

3.快速上篮时,收球后,多踏一步。

4.持球过人时,球未离手前,轴心脚先离地。

5.在禁区里收球完成后或下球前,轴心脚移动(或双脚移动)。

6.收球后、垫步(应说刺探步)时,轴心脚步法交代不清楚;例如脚尖拖拉、脚尖与脚跟交换当轴心等。

7.收球后因故停不住而滑步,也算走步的一种。

8.当球员持球时跌倒地板上,还控制着球这时算合法;但是,如果球员试图再站起来就算走步。

9.欲上篮或投篮球员跳起要出手时,防守球员手碰触球,以致球虽离手失去控制但球却没有落地;或者进攻球员要出手投篮或上篮瞬间,被防守球员单手压住球,进而使进攻球员没办法出手,也接连发生该球员双脚落地,此皆称走步违例。

假如进攻球员要出手投篮或上篮瞬间,被防守球员双手压住球,进而使进攻球员没办法出手,也接连发生该球员双脚落地,此称争球,依球权轮替决定控球权。

2/3页
篮球比赛规则篮球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