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有氧运动减肥 成功减肥不会累

有氧运动减肥这一方法的出现受到了广大女性朋友的喜爱,那么有氧运动如何减肥的呢?要想成功达到减肥的目的,我们就需要学会有氧运动减肥的技巧,知道有氧运动如何减肥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五种有氧运动减肥法

1.吻枕膝卧撑

双手和双膝着地,控制住身体的平衡,手臂撑直,身体从膝盖到肩膀形成一条直线。将枕头放在头部前方的位置上。然后尽可能地弯曲双肘,压低躯干,直至你的嘴巴亲吻枕头,随着时间的推移,向下俯卧的速度越来越慢。

2.倚墙下蹲

身体斜靠在墙上,两脚分开与肩同宽,离墙一大步。双手抱着一个枕头,另一个枕头放在身下。上身顺着墙体往下滑,知道膝盖弯曲成90度。将手里的枕头支撑在肩后,下背用力顶住墙,脚后跟紧压地面。当你的后备感觉到可能贴不住墙的时候,身体慢慢顺着墙往下滑,坐到身下的枕头上。

3.推压肩部

坐在椅子上,将枕头放在肩后。下背紧贴着椅子,双肘弯曲,哑铃举至肩膀高度,掌心相对。尽可能地向前向上推出手臂,然后慢慢将手臂收回到起始的位置。一旦你能推倒8次,就应该增加哑铃的重量或者将时间延长。

4.慢划船

将右腿膝盖架在长凳上的枕头上,左腿站直,臀部向后翘起,右手平放在凳子上,左手握住哑铃,伸直左臂与地面垂直。保持背部和颈部与地板平行,眼睛往下看。慢慢弯曲左臂,将哑铃提至腋窝下。慢慢将哑铃放下,做多几次,然后换另一侧做。

5.仰卧屈腿抬臀

仰卧于垫子上,双腿弯曲,双脚平放于地面上,两臂伸直,置于身体两侧。手心向下,头枕在枕头上,下背紧贴地面。尽可能地将膝盖引向胸部,使臀部抬离地面,然后慢慢回到起始的位置。尽可能多地重复几次。

有氧运动有利于减肥的原因

什么是有氧运动?其实有氧运动就是指我们身体在有充分氧气供应的情况下进行运动锻炼,也就是,在运动的过程中,我们吸入的氧气和身体需求的氧气是一样的,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如果你想通过运动来达到减肥的目的,那么有氧运动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无氧运动,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状态下高速剧烈运动。由于速度过快和爆发力过猛,人体内的糖分来不及经过氧气分解,而不得不依靠“无氧供能”。这是一种锻炼肌肉让身体变得更强壮的运动方式。

常常做有氧运动能增加我们体内“好”的胆固醇,也就是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身体中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能够将血管中的血脂运到肝脏中并且处理掉,这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好”胆固醇。研究人员发现,从事有氧运动的人平均每0.1升血液里的高密度脂蛋白增加了2.53毫克;能够使高密度脂蛋白发生量变的少运动量是每周2个小时,或相当于能够消耗900卡路里热量的运动量;对较胖的人来说,有氧运动增加其“好”胆固醇的效果尤为明显。

降脂

专家利用已处于高血脂水平的小鼠进行实验。他们让这些高血脂小鼠每天进行有氧运动(让小鼠游泳、跑步)。6到8周后发现,这些小鼠的血脂水平有了显著的降低,它们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也得到了明显抑制。

有氧运动减肥的6个技巧

减肥就是把身体的热量消耗,使人体吸收的能量小于消耗的能量,这样就能减肥了。只要你能够掌握下面所介绍的有氧运动减肥的技巧,那么小编相信你的减肥之路就已经走了一大半,离成功就不远了。

1.张弛有致的有氧运动

如果在半小时有氧运动中掌握好强弱节奏,那么你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即在高强度运动的间隔中加入平缓的恢复时间。同样是半小时的有氧运动,这种节奏有强弱的运动要比节奏平稳的运动多消耗一倍的热量。美国博士指出:“如果连续做高强度的运动,你很快就会筋疲力尽,但是间歇的休息、恢复可以帮助你维持住这种高强度水平。”

在椭圆机上平稳运动30分钟所耗热量:1222焦。

带有强弱节奏的运动30分钟所耗热量:2444焦。

1/2页
有氧运动减肥有氧运动减肥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