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什么是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都有哪些

当今社会,健身已成为时尚的一种趋势。健身运动被分为有氧和无氧。有人会问什么是有氧运动呢?有氧运动就是在运动时有充足的氧气来帮助你进行锻炼。那么有氧运动有哪些呢?有氧运动的好处又有哪些呢?今天就向大家介绍关于有氧运动的一些常识。

有氧运动的特点就是运动的强度不高,且富有节奏感,锻炼的时间相对较长。下面就具体讲解什么是有氧运动及它的好处。

有氧运动的种类

我们比较常见的有氧运动应该是比较富有节奏的一些运动项目,因为我们要坚持锻炼的话就一定要找到合适自己的项目。

那么有氧运动其实也是有很多的,女生的话可以选择饭后去散散步,慢跑或者骑自行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还有就是游泳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男生除了这些运动之外还可以进行一些球类运动。老年人可以选择太极拳,广场舞等低强度的健身运动。

还有就是一些比较有针对性的运动,比如说一些小白领,长期坐在办公室里面想要收腰的话就可以选择去跆拳道,但是要注意安全,不要伤到自己;还有就是网球运动,虽然是只用手,但是其实全身都运动到了。

适合心脏的有氧运动

快步走

步行是简便易行的有氧运动,对改善心肺功能,提高摄氧量效果好。还能改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同时可降低血压,调节血脂,调控血糖。

推荐运动频率

每天步行约4.5公里,时间在30分钟以上,每周5次左右。如果工作忙,抽不出整块时间,可以上午、下午、晚上各10分钟。快步走也可双手使用手杖,使运动更协调平稳。

游泳

游泳对我们身体的神经、呼吸、消化、血液循环系统都有着神奇的锻炼效果,是一种轻松愉快的健身项目。

67岁的美国家庭医生博士每周游5次,他说:“一下水,所有压力烟消云散。游泳让我身体更灵活,疼痛消失,心脏更年轻”。

跳舞

跳舞是一种全身运动,可放松身心,愉悦心情,减轻压力,促进血液循环,增加摄氧量,有益心脏健康。

专家建议,可根据自身身体状况,找个舞伴一起参加相应强度的舞蹈班。如果附近没有舞蹈班,那么可以在家中伴着喜欢的音乐,跳30~45分钟。

骑自行车

研究发现骑单车的习惯能够将心血管功能增强3%~7%。心率的变化也依据踏蹬动作的速度和地势的起伏而不同。

1/3页
什么是有氧运动有氧运动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