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打篮球能长高吗 怎么打篮球才可以长高

对于打篮球能长高吗这个问题,小编相信很多想增长身高的小伙伴都会有这样的想法。其实篮球是一项很好的健身运动,掌握一定的技巧坚持锻炼是可以促进骨骼增长的。那么篮球过人技巧有哪些呢?打篮球前的热身运动又有哪些呢?带着问题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打篮球是一种全身性运动,我们可以发现很多爱打篮球的人个子都是较高的,那么打篮球能长高吗,小编可以回答你,在打篮球时,身体又跑又跳,能够有效的促进骨骼发育,所以发育期打篮球是长高的绝佳选择。

人之所以能长高,是因为脑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而持续打篮球五分钟就能消耗人体的五分之一的能量,也就是体力,连续运动下来,随着体力不断地下降。

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和氧气量便会随着不断增长,而通过食物、呼吸以及血流量加快可以使脑垂体也随着不断分泌跟多的生长激素来满足人体的需求,就这样,人的身高也就受到影响。

想要长个子的孩子可以选择适当的拉单杠、跳绳、打篮球等运动,这些健身运动对于骨骼的增长都是很有帮助。

打篮球长高的方法

1、持球

使用五根手指持球,并将手指向内紧缩。在球落下的一刻用手掌接住。

2、躯干盘球

将球放在腰际盘旋,这个动作的关键在于脸面朝前,同时眼睛不要看着球,然后做顺时钟、逆时钟的盘球练习。

3、颈部盘球

将球沿着颈部环绕练习,这个练习同样脸面朝前,颈部切忌移动,并且做正、反时针方向的交替练习。

4、单脚盘球

双脚分开并且重心放低,将球放在单脚的一侧做盘球练习。注意眼睛好不要看球,然后用双脚做正、反时针方向的交替练习。

5、跨下前后抛球

两脚分开同时重心放低。将球从前方轻抛到后方,两手迅速由后方接住球,并将球轻抛回前方,如此反复记时练习,试试看30秒内能完成几次。

虽然上面介绍了打篮球长高的方法,不过, 身高问题主要还是取决于父母的遗传基因,不是单凭篮球就可能让自己长得更高的。

但是如果从小就积极地参加体育锻炼,多打篮球,在一定的程度上是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促进自己身体变高的,如果年龄偏大的话这样的概率就会比较小,但是打篮球却可以让人身体强壮,挺拔,看起来就不会觉得特别矮了。

打篮球的热身运动

一般性的拉伸运动

围着篮球场跑几圈,变换着花样,交叉步跑,急速S弯变向跑,跑完了就开始活动手腕脚腕膝关节和髋关节,两腿分开,与肩同宽,一脚脚尖点地,做正反绕圈,同时两手插起,绕小圈活动手腕,多做几个回合有好处,然后换另一支脚重复上述动作。

1/3页
打篮球能长高吗篮球过人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