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篮球训练 篮球移动技术的训练方法

篮球运动是我们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球类项目,在学校里、公园里、广场上都可以看见一群男生在打篮球。想要拥有过人的篮球技术,就要适当的进行一些篮球训练,那么篮球移动技术的训练方法都有哪些呢?又有哪些打篮球的好处呢?一起来看看吧。

篮球技术有很多种,不仅要掌握一定的运球技巧,还要学会正确的与步伐相配合,这样才能够投出更完美的球。下面就分享一些篮球移动技术的训练方法。

篮球移动技术的训练方法

(一)向前跑、转身、后退跑

1.全队成一列横队站于端线外开始听口令向前跑,到中线时转身,举手后退跑,边跑边喊“球!”、“球!”,直到对面端线;然后再同上返回。练一定时间后,转身举手后退跑的信号改为听哨声变化。此练习方法主要使队员养成退守中注视球的习惯。

要求

(1)尽全力后退跑,边跑边喊“球”、“球”、“球”。

(2)后退跑时手臂要高举过头。

(二)全场往返变拒折回跑

1.队员站成一列横队于端线外。听到开始的口令后,同时起跑到罚球线、返回到端线,跑到中线、返回到端线,跑至对侧的罚球线、返回到端线,再跑到对侧的端线、返回端线。4个变换移动折返为一组,反复进行锻炼。此练习主要是提高专项的速度耐久力。

要求

(1)必须踏线才能返回端线。

(2)要尽全力跑,返回端线休息时要高举双臂作深呼吸。

(三)快速折回定时、定量跑

1.全员站成一横排,位于边线的外面。听到口令后,选手要同时从一侧的边线跑到另一侧的边线,随后立即返回。如此反复进行一分钟,要求往返跑19次。这样的练习是用来提高专项速度的耐力。

要求

(1)必须踏到线才能起动返回。

(2)1分钟达不到19次要补做。

(四)折线跑步和滑步

1.全队分成两人一组的若干组,先上三组攻、防队员分别站于端线内、外。听到开始口令后,站于端线外的三个进攻队员用中速向前折线跑动,站于端线内的防守者,连续折线横滑步、结合碎步随进攻队员后退移动,要求始终保持正确的防守位置和距离;到对侧端线后,攻、防进行交换,返回起点,反复练习。此练习能提高侧后横滑步和碎步的移动能力,正确保持防守位置和距离。

要求

(1)保持低重心滑步移动,不能有跳动和起伏。

(2)前三组过中线后,后三组开始练习,保持较大密度。

(3)要求先横滑步,快接触对手身体前用碎步后退几小步,再接着横滑步。

1/3页
打篮球的好处篮球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