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乒乓球技术 教你如何练习乒乓球技术

春天的来临让乒乓球运动成为了日常的健身项目,乒乓球运动的特点就是简单、轻便,适合于各类人群健身。当然一定的乒乓球技术是每个爱好者需要掌握的,那么今天就教大家一个人是如何练习乒乓球的以及有哪些乒乓球注意事项需要认识的,一起来看看吧。

乒乓球运动可以分为单打和双打,由于场地较小,装备较小,所以此运动极其考验选手们的乒乓球技术,下面就来学习一个人如何练习乒乓球的。

教你如何一个人练习乒乓球技术

1、颠球练习

颠球练习是锻炼手感的一种很好的方法,练习时首先练习原地颠球然后练习颠球慢走。原地颠球时将球拍平放于体前,另一手将球轻轻抛起,当球下落接近球拍时,用球拍轻轻向上颠球,反复进行,颠球时要注意握拍的力量以及颠球的力量。

颠球是一项长期的个人练习乒乓技术的方法,当你可以随心所欲的控制颠球的高度以及旋转时,上台练习时就可以更好的击中球拍的甜区。

2、对墙击球练习

很多球友在正式的练习时会发现自己控制不住球,那么这就说明你对球控制的能力还是有所欠缺的,这时你就可以采用对墙击球的练习方法来提高球的控制力。

初次练习时离墙60cm左右,将球拍斜放于体前,另一手将球轻轻抛起,当球下落接近球拍时向斜前方击球,球撞击墙壁后反弹回来,接着再击打乒乓球。

经过多次练习熟练后可以适当增加或减少与墙之间的距离或是根据击球时的力量随心所欲改变与墙之间的距离。

3、壁球法练习

壁球运动是一种球撞击墙体反弹到地面后然后再击球至墙体的一种运动,如果没有乒乓球台练习可以使用这种方法,练习时可以使用击打方式也可以使用摩擦方式。

4、发球和弧圈练习

如果有球台可以练习发球的技术以及弧圈的技术,那么我们改如何练习这些技术呢?首先你要离台桌1~2m,左手持球轻轻的将乒乓球举起,松手让乒乓球自然落下,当球弹起的时候使用拉弧圈的正确方式来进行弧圈球的练习。

5、发球机练习

若具备条件可以购买一台发球机,这是个人练习乒乓技术有效的一种方法,但对场地及器材要求较高。

乒乓球运动的特点

(1)乒乓球运动的特点是器材设备简单,室内室外都可以进行,运动量可大可小,不同年龄、性别和身体条件的人都可以参加,很容易被大众所接受。

(2)乒乓球速度快,变化多,要求练习者在短时间内对瞬息万变的击球有较强反应能力和应变能力。它能提高人体神经系统的灵敏性、协调性。

(3)乒乓球项目有单项,双打,团体项目。团体项目通过个体来实现,所以乒乓球项目可以培养独立思考、单独作战及集体主义的精神。

乒乓球运动的锻炼价值

(1)可以有效地提高人的身体素质

长期参加乒乓球运动,随着水平的不断提高,活动范围的加大,运动量的加大,不仅相应地提高了速度素质、力量素质和身体的灵敏性、协调性。而且使肌肉发达、结实、健壮,关节更加灵活稳固。

1/3页
乒乓球技术乒乓球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