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春季健身 健身运动的误区你知道吗

天气的回暖激发了人们对健身的热情,但常常会有人陷入一些健身误区,而这种不正确的方法是不能达到健身的效果的。那么春季健身的误区都有哪些呢?又有哪些健身运动适合在春天进行锻炼呢?带着问题一起来看看吧。

很多冬季不锻炼的人在春天突然性的锻炼会让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从而对健身产生一定的恐惧感,下面就向大家具体讲解一些春季健身的误区。

春季运动的误区

误区一:突然心血来潮,疯狂锻炼一把,弄得精疲力竭

这是极其错误的锻炼方法。无论是从肌肉、器官、内脏的承受能力来说,还是从锻炼的结果来说,这种锻炼只会起一些负面作用,或者使肌肉拉伤,让人浑身酸痛或者由于强度过大,使人产生疲劳感。

锻炼贵在坚持,你每天拿出一部分时间,对身体不同部位做针对性练习。时间长了,身体的协调性、心肺功能、新陈代谢都会得到增强,逐步养成良好的、适度锻炼的习惯,还能有效防止肥胖、抵制各种疾病偷袭。

误区二:健身房里的器械都要一一试过,才觉得自己锻炼了

这新手常会犯的错误。有些人因此都产生了恐惧感,不愿再去健身房锻炼了。其实,即使你是健身房的常客,也没有必要在难得一次的锻炼里,把所有的健身器材都试一下。

一来你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二来当身体出现疲劳时,还坚持锻炼的话,就会给身体增加负担。专家建议,把你想锻炼的部位告诉健身教练,让他为你安排适宜的锻炼项目,逐步实现你的健身目的。

误区三:只运动三五分钟,缺乏持续性

很多人在日常锻炼中会犯这样的错误。如果一项锻炼没有超过二十分钟的话,就无法达到有氧锻炼的目的。

通过有氧运动可以吐故纳新,以充分供应氧气给身体各组织、器官使用,从而增强体质,特别是心、肺、血管等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误区四:忽视热身运动,反复做同样的锻炼

热身运动可以有效的降低运动损伤的几率,因为热身运动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机能的整体水平,比如增加体内各个关节的伸展程度以及提高体温等。

一般健身房的热身运动建议做有氧运动,可以是跑步机、椭圆机、登山机、自行车等,可以为全身机体热身,无氧运动往往不能起到这样的作用。

反复做同样的锻炼只能锻炼身体的某些部位,而其他部位则得不到相应的锻炼,身体很难保持均衡,身体状况也难以达到佳,甚至会造成运动损伤。健身者应该选择多样的训练,有氧运动结合无氧运动,使身体各部位都得到锻炼,从而全面提高身体素质。

误区五:每天去健身房,但不注意锻炼后的身体恢复和休息

专家点评:健身锻炼要注意合理安排时间,张弛有度,这样身体既能得到锻炼,又可以得到充分恢复。所以,锻炼期间必要的休息是不可忽视的。一般来说,一周内锻炼4次效果好,如果是强度很大的锻炼,则需要更多时间休息。

进行无氧运动锻炼,每几个星期都要改变一次锻炼的常规时间安排。进行有氧运动时,应在不同类型的有氧运动之中交替进行。

体恢复还包括运动后的恢复,目的是使人体由紧张的运动状态过渡到安静状态,防止因剧烈运动后身体不支或身体不适。

人体在运动时,各种生理机能高亢,氧气的需要量是平时的15倍,如果突然回到静止状态,各器官之间就会因为失调而引起不适的症状,常见的有头晕、恶心、眩晕等。

因为运动时身体所出现的生理变化不会随着运动的停止而即刻消失,所以运动后进行适当的放松活动有利于有氧代谢,恢复体力,消除疲劳。

健身没效果的原因

1.只做一种运动

你这么专一,你的身体知道吗?不少人的健身=跑步,永远只做一种运动,认为只要长期坚持就能见到效果。

1/3页
健身运动健身误区